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想修心中心法的基本条件!


二十二、参问:

张老师您好:

自2000年间向您请教修内观禅10天的种种现象,至今已经超过5年了。之所以再写信给您,是因有居士告诉我,他这个月初又去参加内观禅修时,因有一居士在贵网站看到我写ㄉ问题...。直觉知道是同一班而拿去问教禅修ㄉ老师求证,教导禅修ㄉ老师答说:他从没讲过'"见明色"'这几个字。昨天我听到去参加ㄉ居士转述,我感到很不好意思,100%是我听错ㄌ,因我对佛法用词根本不清楚,才会造成这种错误,请问有办法补救或澄清道歉吗?我不想造成任何遗憾或亏欠。

 另外,您之前建议我去台北参加本师ㄉ心中心法灌顶,我因家住台中不方便....。现在网站看到台中有开班,请问何时会再开?还是本师灌顶吗?我已多年没去拜见本师父ㄌ,我和老公没有归依本师父,也没受'''菩萨戒?'''。(菩萨戒是不是在手上烫香疤那种?)如果是就没受过。但我们有因2年多前,我ㄉ大弟过世,为ㄌ帮他超渡,秘宗师父叫我要先皈依,那时我和老公就有皈依ㄌ。请问这样ㄉ条件能参加心中心法ㄉ课吗? 谢谢张老师拨空答复

 

师答:

genia大德:

阿弥陀佛!8月18日mail收悉,所提相关问题回答如下。

1. 89年间向您请教修内观禅10天的种种现象,至今已经超过5年了 之所以再写信给您,是因有居士告诉我,他这个月初又去参加内观禅修时,因有一居士在贵网站看到我写ㄉ问题...。直觉知道是同一班而拿去问教禅修ㄉ老师求证,教导禅修ㄉ老师答说:他从没讲过'"见明色"'这几个字.昨天我听到去参加ㄉ居士转述,我感到很不好意思,100%是我听错ㄌ,因我对佛法用词根本不清楚,才会造成这种错误,请问有办法补救或澄清道歉吗?我不想造成任何遗憾或亏欠。这不是问题的问题,也谈不上亏欠,放下就好了。

2. 另外,您之前建议我去台北参加悟本师ㄉ心中心法顶,我因家住台中不方便....。现在网站看到台中有开班,请问何时会再开?还是悟本师灌顶吗?我已多年没去拜见悟本师父ㄌ,我和老公没有依悟本师父,也没受'''菩萨戒?'''。(菩萨戒是不是在手上烫香疤那种)台中班已上课一年了,也于今年6月份灌顶了,现他们正修法中。可能不久的将来会开打坐基础班,不是心中心法先修班,若您要从头学打坐,可以注意网上消息。本师不接受各别灌顶,因不认识大众,所以不再给不熟的人灌顶。当然受菩萨戒是有点戒疤的。

3. 如果是就没受过.但我们有因2年多前,我ㄉ大弟过世,为ㄌ帮他超渡,宗师父叫我要先皈依,那时我和老公就有皈依ㄌ.请问这样ㄉ条件能参加心中心法ㄉ课吗? 密宗的皈依有时较不严谨,他有无给您皈依证、法名?若有就可以算皈依了。就是您有皈依也没受菩萨戒,未受菩萨戒想修如来无上大法,是有点不适合,何况您又不是由本中心长期训练出来的人员,是否具有正知见,尚未可知。您想修心中心法必备条件是已素食、已受菩萨戒、且能打坐两小时以上(双盘80分以上),这些条件具足时再谈。谢谢您的mail。

 


[ 心中心法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