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心中心法能否观想利益众生?


二十、参问:

上师,您好!我在修心中心时,能否这样修?边持咒边观想心中心密咒放金光遍照六道众生,以此消除他们的罪业!!!我还特别观想在人道中我要度的众生(周围的亲朋好友)盘坐在虚空中,我持密咒放金光射进他们的心中,希望有那么一天,他们被感化走上修行的大道!!!谢谢!!!

 

师答:

木大德:

阿弥陀佛!720mail收悉,依您的想法是很具有慈悲心,但修心中心法是要先成就自己,若因您心不能专心持咒、修法,使身体能发生充分的变化,那怎么可能有成就呢?不能成就就修不到心中心去,此第二个心是无相的佛心、空心,您不能悟到此心,就白修了这个法了。

若您已有得佛心决定相,那您就可以要怎么观想,怎么利益众生都是可以的。观世音菩萨是最慈悲的,祂也没有办法度尽无缘众生,一切都是讲求因缘的,就是您亲朋好友与佛无缘,您如此观也无济于事,因平时佛光都普照一切众生的,这样都不能让他们想行,何况是您未成就前。况且您修法中已有分心,易为客邪所趁,所以我认为还是先成就自己为要,以后有能力时再来做救度众生的事。最后叮咛:记得修到一定时间,要打一、打三、打七,这样长时间修法才会有开悟的一天的。谢谢您的mail

 


[ 心中心法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