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心中心法除要有愿力外,
        还要有耐力、恒心!


十、参问:

张老师,阿弥陀佛

我是心中心第四期学员,张亲明,我已在323号接受灌顶,但是目前我暂时停止修法,请 张老师慈悲。原因是以我禅坐的耐力及修法的恒心还无法修此心中心法,记得在第一座共修时,张老师开示时曾说:在中国接受心中心灌顶的人数远超过十万人,但真正有成就的只不过67......回想我修行的过程,我已浪费近十年的时间在某种循环上,也就是只有一时的冲力,没有长久的恒心,耐力也不足,起的猛也退的快。316日的考试,我只差十分 钟就满分,那是我最大的极限。灌顶前我只能坐50分钟左右,考试前的一个月也尽量坐一小时,我把这事情看的太简单了。以为通过  张老师的考试,往后可用此方法()让自己在修法时能有所成就。领手印回来连续五天我都无法坐满二小时,眼看着交报告的日期到来,我已知道目前尚无法修此心中心法。在此恳请 张老师慈悲,因为我最近没去共修,为了工作与修行要取的平衡,我在找新的工作,请 张老师慈悲保留我修法的资格。目前我以一小时百座为目标,早晚各一座,百座之后再增加十分钟、二十分钟不等,每次均以百座为基础。希望在千座之时,我已能胜任并轻松的达成一座二小时的目标。届时,再恳请 张老师慈悲,授与心中心手印及其修行方法,愿我等能将此心中心密法弘扬。

师答:

张大德:

阿弥陀佛!49日的mail收悉,了解您的困境,您虽考试时能长坐,但那是在道场,故能坐得较平时久。且您的心还很不清净,可能为家事忙碌过头了,事情要做,但心要能安祥地去面对。您既然灌过顶,修心中心法的权利都永远存在,哪个时候因缘成熟,您都可以来领印重修。现在可每日修修六字大明咒,因此法不受时间限制,又能消业障,开气机,并不输于其它各法。且用此法也能把打坐时间拉长,曾有位同学仅修此法,也能双盘到两个小时。同时老上师对因缘未成熟者,都在灌顶后叫他们修六字大明咒。心中心法的忏悔印(即第一印菩提心印),每次还是要坐满两个小时,不然就不要念心中心咒语,仅结此印打坐但要念佛号,就不受修法时间的限制。


[ 心中心法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