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修密法要依仪轨规定来,
        无灌顶就不宜修法!


九、参问:

您好!请求您先传授我一印一咒是否可以个人接触佛学有十年了,但从未认真修行,每每都是利用闲暇的时间打打坐、参参禅、看看佛学相关书籍。以接触净土与禅宗为主。直到去年有幸看到元音老人所著的心经抉隐,才对佛学有更为清楚的认识,发现过去的日子中,接触佛学好比瞎子摸象。从而发现心中心法的法门,并对此修法极为渴求,无奈个人白天上班,晚上回学校进修,回家还要照顾妻儿,所以可用的时间十分有限,个人想用有限时间修无大法不知可行否所以请问如果每天凑不足两个小时可以修法吗若是请求您先传授我一印一咒是否可以

师答:

 Howard大德:

阿弥陀佛!1月22日mail收悉,很了解您对于心中心法的喜爱,但其实一切佛法法门是没有高低良贱之别,只是心中心法是一求佛地、如来地的法门,若没有对其他法门所有修证与体悟,是很难会有成就的,这是我们近数年来的体验,尤其在个人心地上不能有所成就,那修心中心法也是没有什么结果的。

至于您现在的生活情况,真是不适合修心中心法,因您白天要上班,晚上又要上学,真是没有时间修法的,因每座要念一千次的咒语,时间约需2小时以上,不能打折扣的。不过看您对于求法的心切感人,建议您在网络上或大藏经中找出心中心咒语,平时无工作时、走路时,可以把此咒语念熟,甚至于念上百万次以上,待以后有机会修法时,配合手印在色身上的作用,应能很快会有成就的。我们不能随便教您手印,虽然网站上可查到印咒,但没有灌顶不要乱修密法为宜,不然就是盗法,有时还易着魑魅、魍魉之类的困扰。谢谢您的mail。


[ 心中心法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