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请教如何学心中心法?
           台中附近有师父在给人灌顶吗?


六、参问:

请问老师,因由网站上得知心中心法是非常殊胜之法门,我家住台中有地方可学习吗?或可由mail函授亦或必须由道场传授呢?谢谢您!(洪大德0718 mail参问)

师答:

洪大德:

「心中心法」的修习有几个重点要取得认可,(1)要有受菩萨戒者,(2)要有禅修经验底子者,(3)要有坚定信心者,(4)要经过法师灌顶者(此项最重要,不可或缺),有以上四条件即可开始修法。但因此法非常殊胜又困难度较高,故本中心会做灌顶後的共修来辅助大家,并强力带领灌顶者走过艰辛的初阶修法阶段,时间约叁个半月。修法的困难度除手、脚的疼痛外,每天要坐一次且不得间断,每座要坐2小时以上,念咒千次以上;到後段时每座要6小时,每天叁座18小时,全程修满千座应是两年八个月至叁年了。

「心中心法」是无相密法,介於禅宗与密宗之间,但较与禅宗有点相近,虽有手印及用金刚持念咒语,但不像藏密或东密要观想,先修有相再化空。台湾某些道场也有跟人灌顶修法,但这些道场应不是随便可接受初基学佛者灌顶的,因在密教里「心中心法」是属无上密法,在东密或藏密来说,大都要修行一、二十年,有显教理念熏习的人,才能被同意求受「心中心法」灌顶修法。

本中心曾有举办两次音老上师遥灌修法的活动,第一次108位参与,第276位参与,现音老上师已圆寂。因缘际会的结果,本中心拟敦请本法师出来主持灌顶,预定於今年十月下旬或十一月中举行「心中心法」灌顶仪式,随後并进行灌顶者共修叁个半月(每周日一次),由本中心辅导度过修法的艰困期,以後行者即可自行修持。

您家住台中,我们不知台中有何高僧大德在为人灌顶修法,但修此法重於辅导,不然靠自己自修,到最後都不了了之。我们灌顶及往後的共修都会选在星期日,若您道心坚强,在灌顶後辛苦叁个半月来本中心共修,之後即可在家自我修法。您也可参看以往问题小参回覆之相关资讯,以增加您对本中心灌顶修法的了解。谢谢您的mail(後加注:本中心已请得本法师惠允,拟订在1125日星期日早上举行灌顶仪式,下午开始共同修法,请有意者注意近期的活动公告。)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