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请老师慈悲开示--转恶为善的法门


八十八、参问:

张老师,您好:

日前,看完"密勒日巴尊者传",心中感触颇多,因为身为凡夫的我,身口意时时刻刻都在造恶业,若是这样下去,离跳脱轮回的正途只怕越来越远。可否请老师慈悲开示--转恶为善的法门,谢谢老师。

 

师答:  

陈大德:

阿弥陀佛!721mail收悉,您问如何转恶为善,善根是修来的,累劫有修的话,善根具足或易发起,善根起则恶心自然会减少。佛法转恶为善的方法是持戒,故若有机缘得去正统的佛教寺庙皈依、受戒(五戒、菩萨戒),当得戒前有忏摩法会,是在忏悔业障,在诸佛菩萨的见证下,以前的恶业消减,佛菩萨给您戒体,若您能不再犯杀、盗、淫、妄、酒五戒,则善心自然能随时随地发起。再来就是要加紧练丹田,让丹田早日成形后,打坐、禅修才会有进境,当两个心念现起时,有一觉知的「觉」能管知妄想、习气、毛病的妄心,如此就不会去造恶业,甚至在起恶念时即能觉知,即不会让它继续发展下去,当然就不会造恶业了。故修行是在修心,修心是在断贪、瞋、痴、慢、疑等五盖心,一切业由心意起,若五根对六尘时,心不会乱动,则恶业自然不会产生。

现在您刚起步修行,觉得口意时时刻刻都在造恶业,那就要让心不要乱动,心不动就少行为,身业就能不犯。心不动,嘴巴也就不会好讲话,说话是最易犯的恶业,为使心少动,嘴巴少说话,故现在您可以尽量守不语戒。当每一天少讲话时,心就会安祥一点,有人是从守不语戒开始修行的。以上提供您参考,如何之处,得自己决定。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