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工作压力大造成全身都是病,
        要如何调理?


八十三、参问:

尊敬的张老师:

本人今年四十五岁,因为从小个性容易紧张且工作压力因素,多年以来身体一直不好,虽吃过很多中药也尝试运动(时有时无),还是时好时坏。约五年前,发现子宫长有肌瘤,现肌瘤最大有四公分且月经几乎每月提前一星期(经期约二十三、四日),平时经常会有白色或透明或微黄之分泌物;另时常感觉心悸、胸闷及气不足,虽深呼吸效果却不好,有时越呼吸越难受,甚至会干咳,而下肢足踝上方经常会浮肿,右腹部常会胀气,若胀气严重时会伴随腰酸(若有排气就不会腰酸),这些症状时好时坏,今年四月中旬因工作过于劳累引发两次眩晕(眩晕时心脏急速跳动四肢无力几乎晕倒),即至省立台中医院住院一周治疗,经尿液,血液,胸部X光,心电图及心脏超音波检查为梅尼尔症,另血脂肪稍低、尿液有些微细菌感染及心脏二尖瓣脱垂、间歇性心律不整,因不习惯西药,出院后转看中医,惟除了不再急速眩晕外,其它症状未见改善,现在每天脚部浮肿,虽经一夜睡眠亦无法全部消除,且早上起床后,若在厨房稍微站立做事不到一个钟头,即出现下肢微紧及肿胀现象,且天天胀气(八十七年有做过大肠镜及肾脏断层扫瞄检查未发现异状),稍微吃多一点东西就感觉肚子好胀,心脏亦蹦蹦跳,有时早上在家里做完家事赶去上班途中,会出现心悸现象,心悸时整个肩膀颈部僵硬,身体发热,全身无力,好像随时会晕倒一样,平时常感觉尿意,但量不多,尿色有时清淡有时微黄,大便在出院后约有一个月的时间,每天轻微腹泻,现已好转,然有时会有大不干净的现象,以上恳请老师诊断赐予良方,并感谢老师热心帮忙,您的恩德必永铭在心,最后祝老师一切平安、吉祥如意。

 

师答:  

彭大德:

阿弥陀佛!6月15日mail收悉,看来您的问题满严重的,且不好的项目又很多,只得一步一步来调理。如梅尼尔氏症,西医开有抗生素您要吃,不然会有细菌转移到心、肾等处。然后希望您依下列次序好好处理。

1. 维生素B群先照三餐各吃一颗,善存等综合维生素、矿物质每天吃一、二颗。

2. 每日另加单味的维生素B12(1,000mcgB6 200mg),维生素A(最好是买哈立巴)15,000单位,吃一周后改为10,000单位。维生素E每日400mg,增加心脏的肌肉结实及减少需氧量。

3. 轻微浮肿是已伤到心或肾,请先买辣椒膏小片的,两脚的三阴交穴位(足踝顶端量起四横指的地方),贴上辣椒膏,依自己体质若不过敏可贴久一点,若是过敏则不要超过四小时。若认识穴位不准,没关系,因辣椒膏虽小片,但一定可涵盖整个三阴交穴位。

4. 喝草药白鹤灵芝,煮后当茶喝,可消去浮肿及强化肝脏作用。

5. 心跳不正常可吃中药加味生脉散(吉林蔘 11g、麦门冬 12g、北五味子 11g、仙灵脾 1.5g)

6. 先这样处理后,看情形如何再来处理胃胀气及其它问题。

7. 希望您能买到所需要的维生素,先把营养补足,才能调理其它的问题。

8. 先回答这样,以后还会再给您建议,请保持连络。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