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如何避免冤亲债主压床?


八十二、参问:

阿弥陀佛:

张老师您好…  又来打扰了…

 1.对于丹田的形成除了饮食不要吃得太撑,对于饮食的类别有无较不适合的?而对于茶类的饮食是否会阻碍气的流通一说?因时常就连不是吃得很饱时也会觉得肚子胀胀的…所以听说绿茶粉会促进消化,所以时常喝茶…犹其是冰的…除了用肚子呼吸外,对于胃胀一事还有无其它解决之道…?

 2.自国中时期就常常遭灵界的众生压…于是睡觉时就听宗南嘉楚仁波切的大悲咒,因唱得太好听了,所以听到一半就安然入睡,但是反而在”一爬到床上”的那一瞬间…又开始了…有时候会看到绿色的老婆婆在对我碎碎念(好像是很生气、不满的像子)…要不然就是被整得很惨…清濋得是不是因压力,而是真得感觉是灵…不过也没告诉任何人,之后也就习惯了…被压时也不想理它,就让它压吧~…可能是冤亲债主吧…而上了五专才开始知道有回向一事,于是只要有可以回向的,就回向给法界一切众生,也懒得回向给特定之某某人之类的…。但是又时常听到最好是先回向给冤亲债主,尔后亲人…可是很是习惯给众生,大家都有得到呀…难到会被稀释吗?可是佛法那么的殊胜…怎么可能呢?加上之前友人说看到灵类的众生真的很可怜…于是我就把抄得所有心经给他,他说想要回向给它们,我也没意见,之后又想说回向给众生吧…但是友人之意好像真会被稀释的感觉呀!!??于是胡涂了…难道有何特殊涵意吗?(虽不想去想那么多…好像没啥意义,可是不知不觉问题又会跑出来…)因真的感觉到业障太…深了,连绑健康带,常常晚上都会不知不觉的把它拆下…加上晚上睡觉时,会曾经感觉到,一排排的它们就活生生的采过我的身体…(可能是路过吧…)但就是看不到…看不到也好…加上最近发现看灵异照片给我一些特别的启发…所以就利用不想做任何事时来启发一下…和之前的感觉不一样,以前看到的直觉是”怕 ”,而现在看到是感觉会好好珍惜现在,感觉自已的生活实在是太好了,反而会有向上的心耶…但是反而又被压啦!!带友人给我的陀罗尼被也一样…可能是内心不干净,于是又让我想到冤亲债主太多…就种思考模式老是转呀转的也不是办法,所以想听听老师的意见…谢谢!(黄大德六月三日mail 参问)

 

师答:  

黄大德:

阿弥陀佛!6月3日的mail早收到了,因事情较忙,未能实时回函,希能见谅。所提问题来谈谈。

1.  对于丹田的形成除了饮食不要吃得太撑,对于饮食的类别有无较不适合的?初学的人丹田要成形,饮食要少一点是对的,但对于类别并不用限制,但要注意营养的问题。蛋白质类以干物质算,每天应要有50g左右。太多会增加肝脏解毒工作,是不好的。但代谢营养份的维生素或矿物质不能缺乏,故您最少每天要吃一颗善存(Centrum),可保护您内脏功能正常运转。

2.  对于茶类的饮食是否会阻碍气的流通一说?因时常就连不是吃得很饱时也会觉得肚子胀胀的…所以听说绿茶粉会促进消化,所以时常喝茶…犹其是冰的…除了用肚子呼吸外,对于胃胀一事还有无其它解决之道…?茶叶是可提神降脂,但若是胃不好的人多喝茶水,是会胀气的、不舒服的,尤其是绿茶更对胃不好的人伤害更大。看来您是胃有稍微溃疡了,又常喝冷冰的茶,会让胃更不好。是否要调理胃部,可寄药去给您,若需求来mail讲一声。

3.  很高兴知道您也是修行人,才会在年青时有这些现象,被压是以前的冤亲债主找上了。但若也经历这些磨练,见识多了,也就习惯了。您不是已改变了当初害怕的心理了吗?现在您要做的事是好好打坐、禅修、念佛,使您的心性更清净、定力更强,这样就可以感化那些冤亲债主,化敌为友,也许它们就当您的护法神呢?

4.  至于回向的问题,您的观念是对的,心量大,同样的功德就会化成很多而给有缘众生,不是专给冤亲债主。不过一般人心量还没那么大时,都是将所做的一些功德给自己亲人、冤亲债主等为先,其实同样的功德能化成无量无边的功德的,不要以世间人的思考模式,好像功德是有一定量的。七粒米可化成像须弥山那么样的多米,来满足有缘众生的需要。就像顶礼佛一样,同样一顶礼,您可以观想礼尽虚空一切佛世界,尽虚空遍法界三世一切佛,您看同样一拜,此功德多大。故心量大的人,心想的就大。这方面您是对的,您朋友的观念不能说不对,只是还没有为所有众生在着想而已。两人不用争辩,谁喜欢做就做怎样的事,就依自己的意思去做,不要互相争论了。

5.  要避免被压,就要学习打坐,自然就有灵气护住您,不然依上次的地址寄护身咒语给您,行吗?睡时左边在上侧睡也较不会被压,手要习惯结金刚手印睡觉。其结法是大拇指尖放在无名指基部,其它四指合起来压住大拇指,然后食指微微往上提升至大拇指最里那节的边缘处,那里有一条大绿色血管通过的地方,就在那里停住,以食指尖微压此大拇指边缘,此处是肺经通过的地方,可以护住您的肺经,增强定力,产生金刚神力,使您不会惊吓,非人也较不敢动您。

6. 心理坦荡荡是最好的方法,把一切观成空、无相,有发生事情等于没发生,如此才能学习到佛法的解脱道理。您好好学佛法,会有成就的。我因事情太忙,本来还想跟您再多说一些话,也祇有留待以后了。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