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未灌顶者能否修六字大明咒呢?


七十八、参问:

尊敬的张老师:

打扰百忙中的你, 实是歉意万分,然则初闻佛法,如无头之蝇也,急需明灯导之。在此想问大师法尔禅修中心在大陆可有道场?我未经加灌顶在家可否独修六字大明咒?急盼回复。顶礼膜拜

 

师答:  

张大德:

阿弥陀佛!519mail收悉,所问法尔禅修中心在大陆有无道场,很遗憾地告诉您,不用说大陆,就是连在台湾也仅有这一处道场。也因为这样所以我们也用心地在经营这个远程教学的网站,让全世界华人都能从本网获得正确的佛法,也能建立起对修行及佛法的正知正见,不会因要修行而误入歧途,或甚至着魔入邪道。

至于在家居士是可以未经灌顶而修六字大明咒的,这是心密二祖王上师慈悲所述。但修法时最好能素食,然后上坐后念四皈依(皈依上师、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之后,念祈求修法功德是为消业障、求无上菩提、发愿利益群生等语,由自先拟好稿后依着念,以后就背在心中。念完祈祷文后就上坐,单盘或双盘皆可。修法时要结大莲花手印,亦即两手拇指相碰、两手尾指亦相碰,两手掌基部相靠,其它两手另三只手指自然往外张开,形成一朵圆形的莲花,如此莲花大印即成。然后就可以开始念咒,咒要念六字七音的梵音咒。持咒最好还是以金刚持,以出微声自己耳朵能听闻就好。每座能念咒千次,大约一小时,若您要加倍用功,也可坐到两小时。

修法中手印起变化如莲花印张开或再合拢时,都不要在意,此表示某些经络正在开通。修法时神智要清清楚楚是很重要的,其它色身的变化随它去。变化发生后不要去执着,如希望会再发生或什么的,不然有所执着,可能又有客邪会趁虚而入,此点要特别注意,不要心里想要求神通或什么的,我们主要求心能解脱,不起烦恼,不被一切境来转,这样初步得无碍心就已经不错了。如真的如此修法,这样就不会着邪魔外道法了。谢谢您的mail,修法中有什么境界也可以常来mail讨论。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