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业障重病要解冤,去何处做水陆大法会?


七十五、参问:

您好,非常感谢您的回复(有关渐冻人的疾病),在此想请问近期那里可参加大型的水陆法会及费用,因父亲病情严重,是否有其它方法可先化解。谢谢 !

 

师答:  

Yin大德:

阿弥陀佛!2003515mail收悉,本来六月份佛光山有水路大法会,但因SARS的关系已取消,其它各山头大约是同样的情形,可上网去找各道场的活动资料。现在建议您先做下列数点,依您的选择可以依次去做。(1)到苗栗县铜罗九华山救世师父地方为令尊求佛水,怎么求、怎么用,请教当地的师父即可。(2)自行在家或附近佛教道场诵读《地藏菩萨本愿经》,每日一部,七七四十九天,每日诵完回向令尊冤亲债主。(3)每日在家或附近佛教道场诵观世音菩萨的《大悲咒》,诵前置一杯阴阳水(生、开水各半)于供桌上,水量可依您需要,5001,000cc都可,《大悲咒》要诵七、十四或廿一遍,依您的时间及虔诚度量力而为。诵前捻香奉告观世音菩萨为谁而求,为何而求,诵完后携回给令尊服用及抹擦身体。(4)去打听何处有佛教放生的活动,代表令尊去参加放生。(5)多做善事,多与佛教道场结缘,自有贵人出现相助。一切都是业力,能转凡夫业者,只有诸佛、菩萨的威德力。(6)您们后辈平时也可多念佛号,每次千声、万声,念完后回向给令尊的冤亲债主,愿它能离苦得乐。以上尽力而为,然后再用其它的辅助疗法,同时进行。谢谢您的mail(注:2004年将举办的水陆大法会有佛光山系统,在国历529日至64日,可自行电话查询或电普门寺02-2712-1177询问。另一为桃园县大溪妙法寺---国历728日至83日,电话03-3883152)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