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关于力学疗法与脊椎侧弯的调理


七十一、参问:

张老师您好:

上个礼拜前往贵中心取回绑带和枕头后,确实施行了一个礼拜,这七天里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也不觉得任何不舒服,只有昨天,绑带睡觉的第七天,夜里突然因两脚跟剧痛而醒来,不知是身体哪部分出了问题? 写这封信,是想告诉您,我不会辜负这可贵的资源,我会一直身体力行下去。另外,想请教您,我可以做哪些运动积极的矫正我的脊椎侧弯呢? 再次的感谢您们。谢谢!

 

师答:  

萧大德:

阿弥陀佛!55日的mail收悉,也很高兴听到您在第七天色身也有了初步的反应,因您大概没打坐、练气的关系,契机起来较慢,也很难得您能坚持地、有信心地做下去,也终于有了初步的反应,剧痛是气要通不通所引发的现象,是一个很好的现象,若您能忍受那剧痛,当某条经络气通后,就会舒畅得多了。

另外要矫正您的脊椎侧湾,祇有一途可以达到,但效果是缓慢的,就是改变您生活中每个活动的习惯动作,譬如说皮包、袋子平时挂在肩膀的右边,就要改成挂在左边;坐着身体翘二郎腿时,那只脚自然地放在上时,就要改成另一只脚放在上面。上楼梯那只脚习惯先蹋上,就改成另一只脚先蹋上。手下提东西时习惯用那只手,也要记得改换过来。其它详细调理方法就要上网去看‘力学疗法’文章,依里面所讲的好好去执行。

若可能的话找一个整脊师傅稍微察看您的状况一下,经他调理一次,然后就不用去了,就照绑带及枕头调理方法,天天有恒心地去做自我调理的工作,记得您自己就是医生,要有信心及恒心慢慢地把状况改善。至于运动最好是左右两边分别侧弯,例如用右手在头上,那左手叉在左腰部,然后头、右手向左方弯曲,做七下后换边。这样脊椎旁的两边肌肉会松弛,然后再用健康绑带及枕头,好好地利用它们长时间的做调理,相信可以改变您的五脏六腑的血气通顺,人自然也会健康起来的。

另外,您也可以做深呼吸的工作,睡前、起床前躺在床上,做深呼吸的吸吐、吸吐,吸时小腹微凸,呼气时小腹自然下凹,就是这么简单的工作,每天至少各做一次十分钟,数月后您可以告诉我身体有些什么变化。好了!就谈到这里,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