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苹果汁治疗胆结石的相关问题!

               (本篇参问为张玄祥居士所答未经同意请勿引用转载)


五十五、参问:

大师:

您好!我昨天仔细研究了一下苹果汁的疗法资料,又有几个问题,希望能尽快得到您的答复:

(1)目前B超检查报告中,胆囊中见多个强回声光团,最大1.4cm*0.6cm,后均伴声影;胆总管上段扩张1.0cm,其中见1.3cm*0.8cm的强回声光影,后均伴声影;现在病人胆囊处有时感觉有点不舒服,轻痛感,偶尔会刺痛,有腹涨感。请问,这种状况用苹果汁疗法排石,有无危险?

(2)新鲜的黄柠檬行吗?

(3)最后右侧躺卧,热敷,需要多长时间为最佳?

 (4)如采用此法排出来了或未排出来,当需第二次在用此法排石时,时间相隔多长为最佳?

 (5)苹果对胆结石起什么作用?平时可以用多吃苹果的方式来排石吗?

 (6)请问,含维生素E的食物和水果有哪些?

 非常期盼大师的早日回复!!

 祝春节快乐!周某人 厦门,2003年1月29日

 

师答:

周大德:

阿弥陀佛!昨日MAIL已回复,今又接您29日的mail,兹再回答如下。

  1. 目前B超检查报告中,胆囊中见多个强回声光团,最大1.4cm*0.6cm,后均伴声影;胆总管上段扩张1.0cm,其中见1.3cm*0.8cm的强回声光影,后均伴声影;现在病人胆囊处有时感觉有点不舒服,轻痛感,偶尔会刺痛,有腹涨感。请问,这种状况用苹果汁疗法排石,有无危险?自然食疗法是不会有危险的,只是结石若较大,排出胆口时较会有疼痛感,以及由十二指肠通过进入小肠时也会有痛感,但这些痛感总比手术的痛要 轻得多了。我们也曾见大拇指大小的胆结石被排出,故祇要您方法对,大多能排出胆内的结石的。

  2. 新鲜的黄柠檬行吗?若是品种的关系,原本采下时已是黄皮了,那维生素C定还很多,是可以用的。在台湾的柠檬采收时是青皮的,放久了就会变成黄皮,故我们说要青皮新鲜柠檬。

  3. 最后右侧躺卧,热敷,需要多长时间为最佳?每个人的体质很难讲要敷多少时间,但当胆结石通过胆出口时一定有稍微感觉,或有刺痛感,当没有再感觉排出结石时,就可停止热敷,其间大约要一小时左右罢!

  4. 如采用此法排出来了或未排出来,当需第二次在用此法排石时,时间相隔多长为最佳?如方法做得对,一定会排出结石出来的,只是排出多少及排尽了没有,故第一次做了后就会有收获,但有很多胆结石的人,在第一次排后,于三个月后最好再做一次。以后每半年或一年可以再做保养似的排胆结石。最好还是改变生活饮食习惯,不要吃重口味,也不要怕油,连一点油都不吃,这样胆汁是无法排泄,久了就会有胆结石。还有维生素A要好好补充,避免胆囊细胞死亡而堆积而成结石。

  5. 苹果对胆结石起什么作用?平时可以用多吃苹果的方式来排石吗?苹果汁中有一种可溶化结石的成份,故经过五、六天喝苹果汁后,胆结石会软化,较容易被排出。平时多吃苹果应可预防胆结石,但要达到排石的功能似不大,若有作用也是慢慢软化后才能排出。

  6. 请问,含维生素E的食物和水果有哪些?芝麻、小麦胚芽、种籽油中(未制过植物油)、大米胚、绿色蔬菜、坚果、黄豆、其它豆类。种子油中每百西西约含有 50 mg,水果中几乎不含有,动物性食物中含量也少。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