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诸宗法脉传承问题及何种人能行菩萨道?


十四、参问:

老师您好:

我接触了诺那、华藏精舍之敏、华金刚上师,他们有在为人中阴度亡超渡,这样可帮我达到将来我父母往生时可往生佛净土的目标,可是我舅舅说二位上师传承有问题,因诺那祖师并未传衣钵给她们!
       
老师,"密教衣钵传承″很重要吗?心密我舅舅也说传承有问题,突然冒出一个初祖!?且现在传承也断了!现在我还可以请二位上师将来帮我在我父母往生时救拔他们吗?〈因我现在在找未来能助我父母决定往生佛净土的善知识〉
    
另外,我想去学民俗传统疗法来帮一些常被病痛折磨的众生减轻疼痛,可是去庙里请示菩萨,菩萨却叫我不要去学!能帮助众生应该是好事,可是为什麽不要学呢?〈我知道佛弟子不应占卜,我相信菩萨的智慧,请菩萨帮我找善知识〉老师,我该如何呢?谢谢!

 

师答:

阿信大德:

阿弥陀佛!316日的mail收悉,只因最近较忙,故未能即时回信,尚请见谅。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我接触了诺那、华藏精舍智敏、慧华金刚上师,他们有在为人中阴度亡超渡,这样可帮我达到将来我父母往生时可往生佛净土的目标,可是我舅舅说二位上师传承有问题,因诺那祖师并未传衣钵给她们!诺那精舍之敏、华金刚上师据说是受教於香港系统的法脉,当然不是诺那祖师直接传承的人。此两夫妇在台湾是较有组织及盛名的,各地也有信众在为往生者助念。看 很在意令父母的往生事,为何不鼓励他们有生之年好好念佛、学佛呢?若年岁不是很高,可以兼学打坐,因打坐後才能使念佛更能成就。若要令父母往生时有人助念, 现在就要去结善缘,也就是参加当地的念佛会或助念团,如此先去帮人家助念,以後家里有需要时,才会有很多人来帮 家助念,这就是因缘果报的现实,不信的话 光自己怎麽安排,到时就是没有因缘来助念。因 尚未学佛很久,故不知因果关系的道理,这种长辈往生的事不能一厢情愿,若令父母福德不具足,或 不用心修佛法,帮他们积福德,到时福报怎样就是怎样,我们看多了,对因果体验也多了,故真实地告诉 。

  2. "密教衣钵传承″很重要吗?现在我还可以请二位上师将来帮我在我父母往生时救拔他们吗?〈因我现在在找未来能助我父母决定往生佛净土的善知识〉密宗传承当然很重要,那是对法脉的流传而言。若是要做法帮往生者救度,只要是有德行的修行者都可做到的,当然两位上师似无不可。问题是 有没有跟他们结善缘,供养他们、参加他们的修法,若没有要赶快去结此善缘,往後当有所需时,当然能满愿的。

  3. 我舅舅说心密传承也有问题,突然冒出一个初祖!?且现在传承也断了!您舅舅有时也不太用脑筋思考,不管那个宗派,总是有个第一位得法、成就者,然後才有传承给第二代。心密初祖大愚法师的传承可说是释迦牟尼佛,助缘是普贤菩萨,因普贤菩萨指导他如何去修心中心法,然後他依大藏经的经文及普贤菩萨所教的次第去修心中心法,之後自己悟道才出来弘法的。这种无传承而自己悟道的人,就是属於「独觉」者,这种人大多是佛陀在世时,有承受佛陀亲自教悔的人,依此因缘而能当生成就道业。现在心密法脉是断了,但修心中心法的人还是有很多人,除大陆还有人帮人灌顶修法外,台湾也有多处道场在传此法,只是因此法要德行好的人来修,才会得到实际的成就,故不是很广大周知的。

  4. 我想去学民俗传统疗法来帮一些常被病痛折磨的众生减轻疼痛,可是去庙里请示菩萨,菩萨却叫我不要去学!能帮助众生应该是好事,可是为什麽不要学呢?〈我知道佛弟子不应占卜,我相信菩萨的智慧请菩萨帮我找善知识〉我已好几次隐约的告诉 ,要自己修行得有点成就,才可以发菩提心去行菩萨道,去帮助别人离苦得乐。您213日的mail不是说您全身都是病,那还想去帮助别人治病?要帮助别人治病是要练得一身金刚身,才能够去替代善心众生受业报之苦,您相信自己学完民俗疗法就能帮人治病吗?若被重病折磨的人都是因果病,因果病者他若能好,就是您要代受病,或有能力化解冤结,您有这种能力去承担吗?所以庙里的菩萨叫您不要去学,免得惹麻烦上身!看您对事情的无知与天真,有时真让人叹气,还是多亲近出家师父,好好多闻多听,最好还是专心开始自我修行吧!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