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吃白萝卜会不会解肺结核的西药效果?


一一O、参问:

法尔禅修中心:

你们好!我有些问题想咨询一下张老师--我是一名肺结核患者,已经服药治疗1年了,我想问一下,在服药期间可以配合蔬菜汤来治疗吗,会不会分解抗结核药物的药性,而使治疗无效?<因为我听说萝卜有解药的功能>以上问题还麻烦张老师能尽快回复,本人感激不尽!
                       
大陆 TOM

 

师答:  

Tom大德:

阿弥陀佛!1226mail早收到,因刚回国事情较忙,故迟到现在才回mail,真对不起,请见谅。肺结核疾病是严重缺乏维生素A所引起,您要看西医,用抗生素(penicillin)或吃西医所开的药品,半年或更短期间很快就会好的。若用中医效果就较慢了,效果不会很好。

现在您要大量地服用维生素A,每天25,000~30,000 IU(国际单位),吃两周以后,就降到每天15,000 IU,这样可以增加您肺部的功能,及对结核菌的抵抗力,最后来消灭它们。还有多吃绿、红色蔬菜,并用油炒煮过。因绿、红色蔬菜都是富有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可以转变成维生素A。除此外,要吃好一点的营养,肺结核是营养不良所被传染的,除维生素A外,要注意饮食营养及避免劳累。

至于您说要服用五行蔬菜汤,那是没有关系的,白萝卜有维生素C,这也就是人说会解药效,这种说法是不确定的,而红萝卜中正好又有维生素A的前身化合物---beta胡萝卜素,故服用蔬菜汤来帮助治疗肺结核是有好处的,若身体胃怕凉,记得加一些龙眼干肉在内。但最重要的还是要大量补充维生素A,请记住这一点。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