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等十年后才要开始修行!

法尔禅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张玄祥)撰 


六五参问

我于0610月,请了一尊释迦牟尼佛和祖先牌位到台北住家。08年底发现法尔网站,曾写email问过师父两个问题。后来认为比较想要好好在工作发展,预计十年后等缘分成熟再好好修行。但0910月换到郑州路中兴保全子公司研发色声软件,刚好法尔在家与公司的中间,103月正式和法尔结缘,去上出级打坐班。

不过昨天我们部门调到内湖母公司,去法尔又不太方便了,因儿子快要去上幼幼班,未来要接送孩子,所以跟法尔的缘分应该会中断一段时间。昨天下午已跟师姊请了一份释迦牟尼佛和观世音菩萨的内胎佛,改天有空会放进佛身中。

跟您提过如果有缘可以帮您分担打字工作,经评估后,我一个星期可以找出一些时间打字,只是我没什么佛学知识,才疏学浅,担心打错字或听不懂。但如果您不嫌弃,可以将声音档的连结告诉我或者直接寄给我处理。

        

师答: 

卓大德:

阿弥陀佛!2010624mail是给法毅师兄的,就没有再看下面的问题,也没有归入档案中,今天看到您201093日的mail,才知您还在等上封mail回函,疏忽之处,在此抱歉,真对不起。您的问题回答如下:

1.     我于0610月,请了一尊释迦牟尼佛和祖先牌位到台北住家。08年底发现法尔网站,曾写email问过师父两个问题。后来认为比较想要好好在工作发展,预计十年后等缘分成熟再好好修行。但0910月换到郑州路中兴保全子公司研发色声软件,刚好法尔在家与公司的中间,103月正式和法尔结缘,去上初级打坐班。今天问办公室各同仁,他()们都知道有,是初级班同学,同时知道您们夫妻自开车也去了永和山水库。

2.     不过昨天我们部门调到内湖母公司,去法尔又不太方便了,因儿子快要去上幼幼班,未来要接送孩子,所以跟法尔的缘分应该会中断一段时间。昨天下午已跟师姊请了一份释迦牟尼佛和观世音菩萨的内胎佛,改天有空会放进佛身中。各人因缘都是自己决定的,您已学了初级打坐,可以在家里自己每天早晚两炷香不中断地用功,久而久之,亦可以建立修行基础工夫。平时可以上法尔网去学习各种经论与小参,增长自己对于佛法的知见。若是佛像要装内胎要钻洞始能装入,若要帮忙可以打电话给工作人员,等树林雕塑佛像者丁先生要来法尔时,可以约您同时间前来将佛像挖洞装入内胎,是否可行?若在白天是否方便?还是您先把佛像请来法尔,等他来后装好,再等您有空时,再来法尔请回去供奉?

3.     跟您提过如果有缘可以帮您分担打字工作,经评估后,我一个星期可以找出一些时间打字,只是我没什么佛学知识,才疏学浅,担心打错字或听不懂。但如果您不嫌弃,可以将声音档的连结告诉我或者直接寄给我处理。翻录音带打字义工,本中心是很需要人手的,要打什么数据,或您能帮什么忙,我会叫杨师兄与您连络。至于您913mail有空才会回,其中佛诞节的感想一文很好,会于短期间上网。谢谢您的发心,阿弥陀佛!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