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关于高单位摄取维生素的疑问?

法尔禅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张玄祥)撰 


六二参问

老师您好,晚辈姓陈。近来拜读老师您的网络答复关于修身方面,有一些疑问。

 晚辈是素食的人,从小吃素至今也廿年多,对佛学也是颇有涉猎,只是对于身体的营养部份比较没有专业的方式来调理。

 先说一下,我个人喜欢运动,常做重量训练一个礼拜约3~4次、一般运动几乎是每天都有。向老师您的建议,素食的人多补充综合维生素(视身体需求),我有一罐高单位综合维生素,A10,000I.UC 300D 800 I.UE 150 IUB1 50B2 80

 我的疑问是,脂溶性维生素不是不可过量摄取吗?如老师您说的因应现代环境可能都不足,不过是否请老师说说,老师您一天平均摄取的维生素早中晚各是多少呢??

       

师答: 

黄大德:

阿弥陀佛!2010619mail收悉,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有智慧之中医师,可以善用砒霜治人病,但砒霜是毒药耶。又摄食食物、维生素,乃至药物,亦与自己本身业力有关,业障深重者仅要一碰到较异常的食物,就起了敏感反应,身体体质过于敏感,就是先天业力重的表现,这种人不必说吃到毒药了,就连吃棒冰、喝牛奶都要有反应的。

已成圣人三毒已尽的中国禅宗初祖─达摩祖师,何以被所谓的修行人─虽说是修行人也会想要毒死人的这种修行人,连续下毒七次都不会死,何以会如此,祂是修得具有铁石胃肠?非也!这是祂以修得心已完全清净故,所以凡人间的所谓毒药,对祂来说仅是一种另类食物而已。若您是真正学佛有成,心地已清净,也就不应该怕吃什么东西会中毒的。

至于我吃的维生素到底多少,种类繁多,剂量满高的,就是每天约一手掌多的维生素,每次5-6颗,要分两三次才能吞完,您不会像我这样吃法。但您所列的营养素,除维生素A高点,但也还达不到我吃的一半外,其他的维生素也都太低了。但若是您觉得够了就好了,依您工作付出程度而定,您是不能跟我相比的。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