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旧的阿弥陀佛之佛像可加装内胎吗?

法尔禅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张玄祥)撰 


六O参问

尊敬的法尔中心大德师兄:

请问,我家请有一尊阿弥陀佛佛像,未装有内胎,当时请的时候是雕刻厂的人把我要请的佛像送到寺院,在那里放了十几天,然后我到寺院请师父开了光请回家的,这样未装内胎,如果要装内胎的话,现在自己家里把莲花台钻一个洞放进内胎可以吗?(注:莲花座与佛像是分开的,放的时候合在一起)不可以的话请指示我现在如何放内胎。

         祝六时吉祥安康

       

师答: 

胡大德:

南无阿弥陀佛!2010611mail收悉,您佛像当初有拿到寺庙去放一阵子,然后才请回来供养,若是家里事事如意,大小都平安,那是很好的,就不要再装内胎。

若是要加装内胎,当然也可以,但是要加装在佛身上,所以从佛像底下钻一孔,再将内胎装入后再想办法完全封死掉,不要有可以再拿出的机会。内胎佛要依佛像、菩萨像不同而变,不是一成不变,如释迦牟尼佛则要装法身缘生偈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佛顶尊胜神咒、…。您是阿弥陀佛的佛像,可以再加装《佛说阿弥陀经》、往生净土神咒等等。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