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能否请接引我皈依佛门?


六四九参问

上善下祥师父您好;

阿弥陀佛!学生在20091218的新刊登的问题小参四五三参问里有学佛网友想皈依您!您要开方便之门但要通过四个条件。(1)请详细写一自传一篇,包括学经历、家里情况等mail过来。(2)礼本师释迦牟尼佛、或观世音菩萨、或地藏菩萨等10万拜,皈依在礼佛达成后。(3)接受指定的功课,不得偷懒。(4)要写修行心得报告,过段时间mail过来批阅。若以上四点能做到,再告诉您如何皈依。
      学生看到此文章后也想皈依师父您,我愿做师父您说的四个条件,但礼佛十万拜,学生计算每天300拜需要一年的时间能完成十万拜不知道我这样合乎您的要求吗?指定的功课又是指什么哪请师傅明示!我先按照师傅说的第一条先写篇自我介绍和学佛缘起。
      学生中国辽宁辽阳人1975年生人,姓名吴X,我自己的家庭成员三人我和妻子、孩子。18岁参军服兵役三年,退伍后在辽阳石油分公司工作当一名工人,家庭状况比较和睦母亲信佛父亲支持。在我31岁的阶段时通过网络下载自学了一套大雁气功的动功可以疏通经络强身健体,一年后我想了解大雁功的下半部静功篇如何静坐,当时还是不了解,也不清楚什么是佛法,修行只知道道家功法很好。

我和佛法的真正缘起是当时张老师的那篇七支坐法文章把我吸引住了,当时认为很有道理,也很科学,由此进入法尔禅修网站打开问题小参时,更是别有洞天,这里都是修行者提的真实问题和耐心解答。其后又对中心的网站进行了浏览和研究学习,修身.修息.修心.还有楞严五蕴讲解,原来佛法修持才是究竟的法门。

2008年1月19日收到禅修中心邮寄来的光盘和书后,开始学习打坐跏趺坐,现在是每天保证一小时出了,打坐随着时间的推移,后来逐渐喜欢看禅修中心善祥师父讲解的金刚经,使我对佛法中的「名相」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开了很多智慧,并且对佛法和印度文化很多不明白的地方,在此都找到了答案,也了解了只能说是「意解而已」。

为何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保持沉默,和帮助他人也是在帮助自己的道理,万般带不去唯有业相随。虽然用文字表达出来了,但实际做的也不怎么好,但也是在努力的去做观照自己提醒自己,学佛法就是要去掉贪嗔痴慢疑邪见,早日自性清净。

学生在2008年腊月二十八在辽阳观音寺参加过皈依,2009年中上旬齐志军老师来沈阳网友告诉我后,去求心中心法成功,我从开始学佛之时就是在法尔禅修中心依师父而学和教导,包括学佛必须要皈依和在大陆要和谁求心中心法,今日师父出家开方便门,我也想皈依师父您不知道可以吗?特附俩张本人照片,谢谢!

             愿上善下祥师父吉祥,愿法尔禅修中心大德们吉祥

                                      弟子:吴XX敬上            20091221

     

师答:

吴大德:

  南无阿弥陀佛,20091221mail收悉,您所提问题小参「四五三参问」里,说有学佛网友想皈依您,并开方便之门要通过四个条件,那是个女众也没有学佛法基础,业障较重,故要除她业障、考验她,所以有此四条件。至于第三(3)接受指定的功课,不得偷懒。(4)要写修行心得报告等,是开始教她学佛法,后来她没有做完功课也就没有下文了。

至于归依,您已于2008年腊月二十八在辽阳观音寺参加过皈依,心中心法您也于2009年由齐志军老师灌顶能修心中心法就好了。但皈依也要知皈依戒的义理,及何时会失三宝戒。得失三归依戒体如下:

1.若有人能归三宝已,虽不受戒断一切恶修一切善。虽复在家如法而住,是亦得名为优婆塞、优婆夷。

2.受三归依已,造作痴业,受外道法,自在天语,以是因缘失于三归。若人为护舍宅身命,祠祀诸神,是人不名失归依法。

3.受三归依已,若人至心信其能救一切怖畏礼拜外道,是人则失三归依法。若闻诸天有曾见佛,功德胜己,礼拜供养,是人不失归依之法。或时礼拜自在天王,应如礼拜世间诸王、长者、贵人、耆旧有德,如是之人,亦复不失归依之法。虽复礼拜,所说邪法,慎无受之。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