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遇到无缘的人放不下她要怎么办?


六四参问

老师您好:

 我是林XX,我之前有去台中初级打坐班上课,在去的路途上,感觉会有种不想进去的念头,不知是否是您说的有其它的东西在左右自已的念头?

 我会来这上课主要是因为自已感情的问题,我在10年前曾喜欢过一个女生,大学的时候,第一次见面就很喜欢她,自已的念头会不受控制的想她,想到睡不着?后来被拒绝了。

 然后我跟另一个女生交往,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对这件事一直忘不了,其实我对其它的女生都不会这样,但就她出现,我觉得自已的心就会开始的胡思乱想。

 后来10年后,我听到她分手的消息后,我做了一件不好的事,就是照实的跟那个女生说我心里的想法,结果吓到她了,她也觉得我病了,该去看医生。对于这个女生的事,我不懂为啥会这样,可否跟老师请教一下?因为已经过了10年了,对我造成很大的困扰!

   

师答:

林大德:

阿弥陀佛!20091013mail收悉,久未回函,您的mail拖延至今,尚请见谅。您与此位不能忘怀的女生,这样一厢情愿地记忆她、挂碍她,这只能从过去世的因缘讲,应该过去很有某种因缘,才会造成您如此情见不忘。若是两人前世是有夫妻之缘,今生应是一见如故,双方欲罢不能才对。但是现在是现单方面的因缘,可能是她有恩于您,但她自己又不在意此事,所以她今生表现得不经意,对于您毫无思念之意。而您是前世受益者,您会耿耿于怀,想要报答,想要给予好感,想要…。若是她这样子,您又何必要耿耿于怀呢?以后当念头再起时,提醒自己放下,…。这样慢慢就会放开了,若是一想起,更加会进入妄想,那就越来越不能摆平自己的心了。若是您已结婚,那就不要再胡思乱想了,曾加痛苦。若是您还未结婚,那找个人结婚,就可以慢慢妄掉此人了。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