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佛号是否不能乱念呢?


六四O参问

张老师您好!

无意中发现您的网站,非常高兴有这么多佛的问题可以更深入了解,但看了历届问题小参我还是有里面没雷同的问题,恳请您为我解惑!

问题一:想请问有人说佛陀.菩萨佛号念诵时要在非常需要救助的危急状况下,平时念诵会有如放羊的小孩乱喊救命一般,是正确的吗?

问题二:想请问您有提到楞严咒是要结界用,平时念楞严心咒即可,但如果我是想藉由此修行为父母祈福是否要先研读楞严心经再来是要念楞严咒还是楞严心咒?

谢谢您!

   

师答:

升大德:

阿弥陀佛!2009108mail收悉,您的问题回答如下。

1. 问题一:想请问有人说佛陀.菩萨佛号念诵时要在非常需要救助的危急状况下,平时念诵会有如放羊的小孩乱喊救命一般,是正确的吗?这真是外行人说外行话,平时一句佛号念不入脑,遇到任何大事情,您大概也只会哑口无言而已,不知道要念佛了。所以佛号平时就要好好熏习入脑,临时才念佛号念的出口。

2. 问题二:想请问您有提到楞严咒是要结界用,平时念楞严心咒即可,但如果我是想藉由此修行为父母祈福是否要先研读楞严心经(咒心?)再来是要念楞严咒还是楞严心咒?若您有时间,也会念完整的楞严咒,那当然是很好。一般人有时要随时持楞严咒,但不大可能记得全咒,或生死关头更不能背整部楞严咒,若只是念咒心就简单得多了。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