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吃斋、吃素、吃荤肉有何不同?


六三七参问

大师你好!

谢谢大师! 我已收到大师的信息.关于怎样练好打坐的问题我在大师所建立的网页找到了

这里我还有一些新问题想请大师讲解明白大师吃斋()和吃什()有什么分别呢?一般人说吃素是会使人体营养不足是真吗大师?还有怎样吃素才会使身体充满营养呢?

 大师!我本人是无分吃素和吃什的我这样会犯戒吗?佛教说吃素会使身体得到清静健康等等请大师讲解一下吃素有什么功能会使身体健康这么神奇呢?有时我吃肉的时候想起来被屠杀的动物我觉得牠们很可怜很痛苦我本人吃素和肉吃什么都可以但我不杀生有时候我还想到自己问自己:"世上的人屠杀动物到何时才会放下屠刀呢?"                                                 谢谢大师!

  

师答:

姚大德:

阿弥陀佛!2009920mail收悉,您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这里我还有一些新问题想请大师讲解明白.大师吃斋()和吃什()有什么分别呢?一般人说吃素是会使人体营养不足是真吗大师?还有怎样吃素才会使身体充满营养呢?吃斋与吃素是不一样的,吃斋应说持斋,即吃素外又要过午不食,仅能饮些饮料,这样叫持斋。吃肉者易引发营养过剩,然后得一切慢性病,尤其一到老来,疾病就发作,心脏病、糖尿病、痛风、血管病、高血压、…等等。吃肉与吃植物蛋白质没有两样,所以吃素者只要补充足够维生素与矿物质,然后有足够的植物性蛋白摄食,豆类制品、腰果类、坚果类、奶酪类等,就可以维持身体健康。此方面知识太广博,请自己进法尔网健康教室里头去学习。

2.     大师!我本人是无分吃素和吃什的.我这样会犯戒吗?佛教说吃素会使身体得到清静健康等等.请大师讲解一下吃素有什么功能会使身体健康这么神奇呢?有时我吃肉的时候想起来被屠杀的动物我觉得牠们很可怜很痛苦.我本人吃素和肉吃什么都可以但我不杀生.有时候我还想到自己问自己:"世上的人屠杀动物到何时才会放下屠刀呢?"吃素能知足少欲,身体血气较通顺,加上练功不会着魔,因魔类等都是荤食者,臭味不相投,所以较不会着魔难。加上打坐修行,心性渐渐能柔和。吃素的好处,网络上有好多信息,您可以上网去搜寻。至于人何时不杀动物呢?只要无人吃肉,他们就不会杀了,是食肉者促使他们去杀的,这样讲来您吃肉也算是帮凶之一哩。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