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素食者不想食牛黄解毐丸中牛黄,对吗?


六三O参问

老师:阿弥陀佛。

我和妻子吃素,生活中不用动物制品。之前当学生时熬夜不少,曾服用牛黄解毐丸,服用后明显感觉火气下降。(我不懂中医,所以也不知道服用牛黄解毐丸是不是不妥。服用牛黄解毐丸是中医师建议的)。但后来知道牛黄的来源后,不愿再服用。这几年可以感觉肝火稍升。想请教老师,不知道有没有能替代牛黄的中药?

                 XX 合十

  

师答:

李大德:

阿弥陀佛!200987mail收悉,您服用牛黄解毒丸,有改善体质就好了,牛黄是牛胆囊中的结石,当然是杀了牛后才能取做为药材,只要是当药,为何不能服用?应该要考虑的是经济问题,不是荤不荤的问题。

若您真的不想再服用牛黄解毒丸,我们可以寄给您五号茶叶包(19种草药合成),也是清凉解毒的,每天一、二包泡茶当水喝就可以降心火、肝火了。请您把姓名、地址、邮编、取件通知电话mail过来,同时声明要五号茶叶包,我们就会帮您寄去。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