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如何处理瘟疫病?


二三参问

阿弥陀佛! 老师最近好吗?

昨天寺庙师父告诉我,老师今年会再带团去印度参访; 她要我请问老师何时起程? 何时回来? 师父似乎想再去印度参访。 不知老师是否已定好行程?我也想去

有一个疑问,想请问老师: 上星期静坐中突然出现类似电影画面,转动很快。 感觉是古代埃及一个火祭影像,直觉我是那个祭师; 画面很快转动,接着画面是两个中国古代武装士兵,其中一个是我; 我心里突然觉得不想接受:我曾是祭师,又是武装士兵。 直觉会造太多杀业! 我一直想终止这些画面,可是我又转不了; 此时我一直告诉自己:"凡所有相皆是虚妄!"  画面渐渐才不见。  老师,这是妄念吗? 因这是自己出现,该不是我打妄想?

我常会闻到一些旁边的人都没闻到的烟味,令我觉得困惑,难道这是以前习气?

美国最近流感情况不佳,可能是天灾也是共业? 请问老师我们该如何化解?

谢谢老师!

老师         安康

         Xx  顶礼
 

师答:

蔡大德:

阿弥陀佛!2009523mail收悉,好久已没回mail,所以您的mail也拖到现在,怠慢之处尚请见谅。您所提到的问题回答如下。

1. 昨天寺庙师父告诉我,老师今年会再带团去印度参访; 她要我请问老师何时起程? 何时回来? 师父似乎想再去印度参访。 不知老师是否已定好行程?我也想去目前因为新流感之关系,还没有确定,现在已流行了165个国家,所以秋冬会如何不得而知,故总是心里不笃定说要去。

2. 有一个疑问,想请问老师: 上星期静坐中突然出现类似电影画面,转动很快。 感觉是古代埃及一个火祭影像,直觉我是那个祭师; 画面很快转动,接着画面是两个中国古代武装士兵,其中一个是我; 我心里突然觉得不想接受:我曾是祭师,又是武装士兵。 直觉会造太多杀业! 我一直想终止这些画面,可是我又转不了; 此时我一直告诉自己:"凡所有相皆是虚妄!"  画面渐渐才不见。老师,这是妄念吗? 因这是自己出现,该不是我打妄想?可喜的是您也进入了较深层的心里,才会出现潜在的影像,这不是妄想,这些是过去世的事,但都是已经是过去了,仅是一些影像,所以不必害怕。一般人知道自己过去世造杀业很多,都会害怕、要忏悔…,连500比丘有五神通,还未证得漏尽通,既然有宿命通,知道过去世有杀父、杀母、杀阿罗汉、破和合僧、出佛身血等重罪,每个人也是很害怕。知道过去世有杀业,所以您要诵佛说佛顶尊胜陀罗尼咒,今生赶快修心,把习气断尽,果报来时能有佛菩萨加持,所以赶紧用功是对的,光怕没有用。

3. 我常会闻到一些旁边的人都没闻到的烟味,令我觉得困惑,难道这是以前习气?依中医所说,是心肺较虚弱的人,鼻子常会有似闻到烟味的样子,试试服用生脉饮,生脉饮是治热伤元气,气短倦怠,口渴出汗。人参8g(吉林参就好,不要用高丽参)、麦门冬10g、五味子8g 水煎服。〔注〕:经云:大气积于胸中,则肺主之。夫暑热伤肺,肺伤则气亦伤矣。故气短,倦怠而喘咳也。肺主皮毛,肺伤则失其卫护,故汗出也。热伤元气,气伤则不能生津,故口渴也。是君人参以补气,即所以补肺。臣麦冬以清气,即所以清肺。佐五味以敛气,即所以敛肺。吴琨云:一补、一清、一敛,养气之道备矣。名曰生脉,以脉得气则充,失气则弱。李杲谓:夏月服生脉饮,加黄耆、甘草,名生脉保元汤,令人气力涌出;更加当归、白芍,名人参饮子,治气虚喘咳,吐血衄血,亦虚火可补之例也。

4. 美国最近流感情况不佳,可能是天灾也是共业? 请问老师我们该如何化解?瘟疫病是人类造业多而感召来的,有修行、吃素的人较不用害怕,但平时也要多持大悲咒、尊胜神咒、宝箧印咒、…,以化解此等灾厄。此等瘟疫病,温字在病字内,其实仅是热病不去,若能化解热病人就不会死亡,可是西医用的退热方法若不对,就不能克服瘟疫病。中医针炙疗法第一道退热较有效,是用刺穴道放血法散体热,刺的穴道有:

头部:(1)太阳穴,

耳部:(2)耳尖、(3)耳垂,

背部:(4)大椎穴、(5)至阳穴,

手指端:(6)十宣穴(位于手十指尖端,距指甲缘0.1寸处,左右各十穴)

手肘:(7)尺泽穴,

脚趾:(8)隐白穴、(9)大敦穴,

手与足的荥穴:─所溜为荥,荥穴多位于掌指或跖趾关节之前,比喻水流尚微,荥迂未成大流,是经气流行的部位。如内庭穴:是足阳明胃经的荥穴。鱼际穴手太阴肺经荥穴(10)手太阴肺经─鱼际,手阳明大肠经─二间,足阳明胃经─内庭,足太阴脾经─大都,手少阴心经─然谷,手太阳小肠经─前谷,足太阳膀胱经─通谷,足少阴肾经─少府,手厥阴心包经─劳宫,手少阳三焦经─液门,足少阳胆经─侠溪,足厥阴肝经─行间

得瘟病病人刺穴放血后,当要给予解热剂中药方,依各人体质选用适当药方,其药方有:(1)黄连解毒汤、(2)龙胆泄肝汤、(3)三黄泻心汤、(4)柴胡清肝汤、(5)清心莲子汤、(6)清胃散、…等等。

以上就所知提供参考,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