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对于佛法有疑心是前世非佛弟子!


二二参问

张大德:

您好!

好长时间没有与您交流了,最近的状况,同前一阶段相比,不是那么顺了!

1.每持咒一段时间,自己心里面总是起疑问。诸如:到底持咒有没有用啊?到底因果报应是不是真的啊?等等……我感觉,这个时候是最低落的时候,感觉自己失去了依靠。有时怀疑学佛到底有没有用啊之类的。

2.还有最近潜伏已久的“自卑心理”浮上水面了。因为两年南开大学落榜,现在非常不肯定自己的能力,总觉得自己做什么也做不成,觉得自己非常没有用,没有本事。

3.我总怕给别人带来不方便,尽量屈己遂人,但是,其他人似乎不是回报以友好,我总觉得自己在犯贱。心理非常不平衡,不甘心,难道如《金刚经》上提到的,因为我今生应该堕落到恶道,受人轻贱以后就不用堕落了?也就是“继续忍”……

4.最近非常“悲”,心情非常低落:觉得自己未来不看好:老师虽好,但是不敢指望;学的知识虽多,但是不知道自己学得到底有用没有;觉得自己现在做的一切都没有用,很没有干劲。我想问是不是着了悲魔了??准提咒依第八识起修,直接把恶的种子转变成善的种子,是不是恶的种子在挣扎,来考验我,与我做斗争?

其实,我平时还有很多疑问,但是觉得可能这些严重一些,请张大德开示对治法门。我知道自己非常不成器,让大德操心了。

祈 平安健康!此致

                                      愚痴晚辈:王XX 顿首 百拜

 

师答:

王大德:

阿弥陀佛!2009517mail收悉,您所提各点回答如下。

1.     每持咒一段时间,自己心里面总是起疑问。诸如:到底持咒有没有用啊?到底因果报应是不是真的啊?等等……我感觉,这个时候是最低落的时候,感觉自己失去了依靠。有时怀疑学佛到底有没有用啊之类的。您过去世也许不是佛弟子,才会有此种感觉。今生有无皈依?应该是皈依了,也许又是密教的皈依,若是,这样有时有皈依等于无皈依,因为不给皈依证。若无皈依三宝,当然所持咒语等同盗法,没有卡到鬼神算不错了。又您对于持咒所为何来,还不知道。也不知您持什么咒,一般持咒后有难就可化解,无难时能随时感觉心平气和,人心充满了祥和,看世间事越来越超然,智慧越来越高,能体察周遭之人事物,无非是因缘果报的现象。一个人有无依靠,是要能住空寂,才能感觉诸佛菩萨心的加持,如果一个人心慌意乱,当然不能体会佛菩萨的存在,您还是要把烦恼心放下,回复到空寂。

2.     还有最近潜伏已久的“自卑心理”浮上水面了。因为两年南开大学落榜,现在非常不肯定自己的能力,总觉得自己做什么也做不成,觉得自己非常没有用,没有本事。您不相信因果,这就是因果,功名早是命中注定,您两年没考上,是命中无读大学的份。不是持持咒语就能考上,若您持咒语又边打妄想,没有正式仪轨,不正心、诚意,这样有持咒语等于没持,因无清净心持咒是无功德的。有本事、无本事都当知是因果,没那个命就要转命,您不知为善、助人,只想要考上大学,若先天命就不好,就要于今生转命。要有智慧,只得求诸佛菩萨保佑,所以您要从拜忏开始,忏悔您无始劫来之业障,业障使您的智慧被蒙蔽,愚痴得不信因果。

3.     我总怕给别人带来不方便,尽量屈己遂人,但是,其他人似乎不是回报以友好,我总觉得自己在犯贱。心理非常不平衡,不甘心,难道如《金刚经》上提到的,因为我今生应该堕落到恶道,受人轻贱以后就不用堕落了?也就是“继续忍”…。修行人或命运不好的人,在功德未完全圆满前,是不可能转运的。要转运就如金刚经所说要布施、修忍辱、学般若智,这样功德圆满就能转命。平时待人忍让自然、没造作,久而久之,人也会改变。尤其处在现实的社会中,要能安住自己的心,不要被外界人事物所左右,您要为自己而活,不是为他人而活,所以平时礼貌要周到,其他人家如何对您,就不必计较了。

4.     最近非常“悲”,心情非常低落:觉得自己未来不看好:老师虽好,但是不敢指望;学的知识虽多,但是不知道自己学得到底有用没有;觉得自己现在做的一切都没有用,很没有干劲。我想问是不是着了悲魔了??准提咒依第八识起修,直接把恶的种子转变成善的种子,是不是恶的种子在挣扎,来考验我,与我做斗争?记得了!您是持准提咒的,用有为心、有所求的心持咒,先天又没有修行的底子,当然就没有反应了。修密法要身体清洁、干净,心里虔诚礼拜、供养,行法时要专心持咒,…。若无有人教导,自己土法炼钢,实效是不大的,若没有念上200万遍以上,也不会有求必应的。另外,从第八意识起修,是能开悟自心,好对内心的妄想执着去除,才叫作依第八识起修,您连六识都没摆平,七识不见踪影,还谈什么从第八识起修,不知佛理不要乱依附而说。

5.     其实,我平时还有很多疑问,但是觉得可能这些严重一些,请张大德开示对治法门。我知道自己非常不成器,让大德操心了。您的毛病就在有很多疑问,让您所作所为大打折扣,功德也没有了。您用功两年未转运,代表您都做白工了,因您疑问很多。现在不如老实地,只问耕耘,不问收获,心平气和,心甘情愿地好好去实行布施、持戒、忍辱、精进、禅定、般若等波罗蜜法门,过段时间再来检定您的人生与命运。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