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有自律神经失调问题要如何处理?


九、参问

老师!

冒味再打扰,我有以下问题想请教:我失眠或浅眠已三年,有自律神经失调等问题,深信正负磁场对人体的影响且敏感,我只要使用较耗能的电器产品一段时间就会头晕头痛,而只要到大自然走一走,脱下鞋子踩踩土地马上就好了。但无奈的是半年前搬到南部城市居住,踏青机会已无。

想请教磁宝和钕铁硼强力磁铁其效用差异磁宝是不是只有单极,也就是只有负极?--认识磁性、善用磁能的讲义(31)中有提到:传统两极合并使用的磁铁,其磁波总合亦呈正磁场效应,钕铁硼强力磁铁也包含在内吗?可否使用钕铁硼强力磁铁的负极来暂时取代磁宝?因不是所有人负担的起这昂贵的价格,我只是学生,无经济来源,渴望病痛解除,因已折磨多时,觉得这是一线希望。

父母现阶段皆无病痛,不知病痛疾苦,跟他们商量一个磁铁要三千多四千多难以相信,宁可带我去医院吃药!以我个人积蓄七千元只可能买个一两,会不会买的少没什么效果,不知老师有何建议,甚为苦恼,不知磁宝与磁环的差异与使用方法,另外有看到有人提及"磁圣",这又是什么产品? 价位如何? 与前者的差异?

我知道有其他方法可以帮助睡眠,但是我所处的环境皆是大量的正电,所以我认为我的自律神经失调跟环境磁场有极大关联。

感恩老师大慈大悲为众生解惑        阿弥佗佛    XX 敬上
 

师答:

林大德:

阿弥陀佛!200955mail收悉,您的问题回答如下。

1.     我失眠或浅眠已三年,有自律神经失调等问题,深信正负磁场对人体的影响且敏感,我只要使用较耗能的电器产品一段时间就会头晕头痛,而只要到大自然走一走,脱下鞋子踩踩土地马上就好了。但无奈的是半年前搬到南部城市居住,踏青机会已无。看您这情形有可能是脾湿之问题,造成自律神经失调,建议您试试服用下列药方,此药方有人服用后就很好睡呢。参苓白朮散(健脾渗湿):党参四钱、炒扁豆四钱、茯苓四钱、白朮四钱、炙甘草二钱、山药四钱、莲子肉三钱、薏苡仁三钱、桔梗二钱、大枣四钱、砂仁一钱半(后下)。上药用三碗水煎成八分待温后服,一天一剂,一疗程七天。本方有治疗胃脾气虚等功效。脾胃虚弱,运化失职,容易使湿自内生,气机不畅,故饮食不消,或吐或泻,胸膈满闷等症状可出现。本方理脾胃兼能渗湿,补中气而不腻滞,对于胃虚弱而兼湿者尤为适用。

2.     想请教磁宝和钕铁硼强力磁铁其效用差异磁宝是不是只有单极,也就是只有负极?--认识磁性、善用磁能的讲义(31)中有提到:传统两极合并使用的磁铁,其磁波总合亦呈正磁场效应,钕铁硼强力磁铁也包含在内吗?可否使用钕铁硼强力磁铁的负极来暂时取代磁宝?因不是所有人负担的起这昂贵的价格,我只是学生,无经济来源,渴望病痛解除,因已折磨多时,觉得这是一线希望。所谓单极磁铁不是只有一极,还是具有双极,只是它是两个负极、两个正极,但能接处皮肤面都是正极或是负极,其他两个正负极会位为周边。正极用于刺激血流、亢奋神经,但不利于内藏调理。内脏调理要用负极调理比较好。一般传统的磁铁或日本早期磁铁都是正负极同一平面,这种产品只有兴奋做用,不利养生调理内脏。至于钕铁硼所制的磁品是可以灌较强力,成为高磁能磁铁,但不是高就是好,磁宝只要2200高斯,磁环祇能800~1000高斯就可以,太高反而有伤害。所以什么物品制成单极磁铁没关系,只要磁能够就可以了。依您的现在情况,不一定要用磁宝之类,一根棍子全身按摩,可能既经济又有效,只是要有恒心,请看一法师的自我推拿按摩法(法尔网),或是用用艾熏喇也很好。

3.     父母现阶段皆无病痛,不知病痛疾苦,跟他们商量一个磁铁要三千多四千多难以相信,宁可带我去医院吃药!以我个人积蓄七千元只可能买个一两,会不会买的少没什么效果,不知老师有何建议,甚为苦恼,不知磁宝与磁环的差异与使用方法,另外有看到有人提及"磁圣",这又是什么产品? 价位如何? 与前者的差异?磁宝重于全身调理,磁环背于胸部、腰部,可处理胸闷、腰痛。磁圣是框于头部、颈部的用品,对于头痛、喉痛等有帮助。但您年轻,只是疏于运动,好好去运动就好了,不必一定要用此等健康用品。

4.     我知道有其他方法可以帮助睡眠,但是我所处的环境皆是大量的正电,所以我认为我的自律神经失调跟环境磁场有极大关联。 若是高压电下或电器类在周遭的,只要带一个磁宝于胸前,可以去除外源的电磁流。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