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得了过敏性皮炎,有什么方法可治疗?


O六参问

你好吗? 请问你得了过敏性皮炎,有什么方法治疗,在食物上要注意些什么?吃中药可以吗?(请老师赶快回复是重要的)

 

师答:  

Cathy大德:

阿弥陀佛!200939mail收悉,若您是新得过敏性皮肤炎,第一要做的是检讨自己最近的生活、饮食、压力、情绪等等,若有不正常者就要加以改进。第二要考虑的是免疫力是否下降,因为一个过敏性皮肤炎患者,一定是个肾阳虚者,所谓肾阳虚者是肾脏皮质分泌类固醇功能已失去,或是肝藏出问题,把肾藏皮质部分泌的cortisole不能转化成cortisone,所以这个人就会造成过敏体质。在营养维生素上建议您每天摄食一颗善存(centrum)及一颗综合维生素B50,然后每天要补充泛酸(pantothenic acid)250~500 mg一颗,维生素C 2,000mg,此两种维生素是帮助肾脏制造cortisole的维生素,若缺乏时肾藏皮质部就不能制造了。若肝脏有问题,可以平时以中草药白鹤灵芝煎煮当茶喝,有强肝利尿之效。其他的您要找中医师,一定要叫他注意肾与肝的功能,但医师也可能不会听您的,所以如何找对中医师,您就要自求多福了。基本常识有了,不讲说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那是不正确的被动预防,这样会造成症状更严重。饮食是要多样化、少量化,不要忌吃,什么东西吃太多了都是毒哩,全不吃也不行,偏食更会造成恶性循环,引发其他疾病。提供中药方如下,可试试看。谢谢您的mail

十味败毒汤(皮肤过敏)柴胡3g、独活3g、樱皮3g、防风3g、桔梗3g、川芎3g、茯苓4g、荆芥1g、甘草1g、干姜1g。上药每天一剂分头、二煎煎服,三碗水放内锅,外锅加水煮一小时,待温后分三次服用。一疗程七天,服用完后停数天休息,再服下药方。

荆防败毒散:荆芥2g、防风2g、姜活2g、独活2g、柴胡2g、前胡2g、薄荷2g、连翘2g、桔梗2g、枳壳2g、川芎2g、金银花2g、甘草1.5g、干姜1.5g上药每天一剂分头、二煎煎服,三碗水放内锅,外锅加水煮一小时,待温后分三次服用。一疗程七天,服用完后停数天休息,再服上药方。

四物汤加减方:1.当归4g2.芍药4g3.川芎4g4.地黄4g5.荆芥4g6.浮萍4。上药头煎、二煎都以二碗水煎成八分,待温后服用。一疗程十天,休息一周后再继续做第二疗程,直到改善为此。(对治皮肤炎症候群)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