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弥勒佛将代替世尊的位置度众吗?


OO参问

尊敬的法尔禅老师们

您们好!弟子无意间觅得法尔禅的网站受益良多在这里衷心的向各位老师表示自己深深的敬意
    
弟子的爷爷今年70出头因为文革期间曾被打伤腰部目前仅仅坐着就会感到腰部疼痛非常痛苦。爷爷有做理疗,但是效果不大,而爷爷又喜欢麻将,少运动,所以我很担心他,也不知道如何能帮他改善这个腰部的病患。请问师父,像我爷爷这个情况,应如何治疗、修养方才可以减轻痛苦。

另外,弟子因为罪障深重,目前不具因缘潜心修佛,以求解脱。但是自己会不断看经书,提高自己的正知见,并尽量会在待人接物中以不可得来减轻自己造业的机会,提高自己的心力。弟子有四个一般问题想请教师父(因为非真修行的问题,如果师父没有时间,请不必回答弟子)。

1.世尊说末法时代,佛法将会被破,魔将会横行。所以很多大师说我们佛弟子更应该勤勉努力,以自己的功德回向佛土,延迟末法时代的到来。可是弟子的疑问是,既然一切不可得,一切相都是虚无不真,我们又何必去强求改变或者延迟它的到来呢。一切都是因果报应,我们自己的罪业创造了末法时代,那我们应该坦然地去接受,何必执着于保留呢。

2.世尊又说末法时代,会有弥勒佛降生,带领众生走出痛苦,求得解脱。这是不是意味着世尊将不会再住世,而弥勒佛将代替世尊的位置,去护念诸菩萨,解脱众生呢?那世尊又会去向何处?

3.弟子记性不是很好,在网上看到说修持虚空藏菩萨咒语可以改善自己的记忆力。但是又怕这是秘法,需要仪轨和灌顶才可以修行。想请问老师,有什么好办法可以修持此法而不会犯盗法的罪过。或者有什么其他的咒语可以不必太多的仪轨就可以修持以提高自己的记忆力。

4.弟子的眼镜是近视,并有不断加深的趋势,很让弟子担心。弟子知道这都是自己前世的罪过,原本应该坦然接受。奈何太多俗世缠身,视力对我来说很是重要。想请问师父,有什么佛法可以帮助我改善自己的视力吗?因为弟子的俗见还比较深,所以问的问题很世俗,请师父不要生气,随缘回答就可以了。

阿弥陀佛!
                      
徐某某

师答:  

徐大德:

阿弥陀佛! 20081217mail收悉,您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弟子的爷爷今年70出头,因为文革期间,曾被打伤腰部,目前仅仅坐着就会感到腰部疼痛,非常痛苦。爷爷有做理疗,但是效果不大,而爷爷又喜欢麻将,少运动,所以我很担心他,也不知道如何能帮他改善这个腰部的病患。请问师父,像我爷爷这个情况,应如何治疗、修养方才可以减轻痛苦。像您爷爷的伤痛,是要很有耐心的做自我推拿按摩,或您们儿孙辈的要帮他推拿按摩,做法可以参照法尔网站上的「不一法师自我推拿治疗法」文章及连结该影片网去看如何按摩调理,每周四次,每次2了时的推拿按摩,这样数个月后就可以改善。(注:现在可加上象数号码,可以暂时解除痛苦,请参阅这方面数据!)

2. 另外,弟子因为罪障深重,目前不具因缘潜心修佛,以求解脱。但是自己会不断看经书,提高自己的正知见,并尽量会在待人接物中以不可得来减轻自己造业的机会,提高自己的心力。弟子有四个一般问题想请教师父(因为非真修行的问题,如果师父没有时间,请不必回答弟子)。每个人都是罪业深重才会出生在娑婆世界,但我们学佛者要在有生之年尽量改变自己习气、心病,这样业障就会慢慢消失点,下一世就会过得好一点。

3. 世尊说末法时代,佛法将会被破,魔将会横行。所以很多大师说我们佛弟子更应该勤勉努力,以自己的功德回向佛土,延迟末法时代的到来。可是弟子的疑问是,既然一切不可得,一切相都是虚无不真,我们又何必去强求改变或者延迟它的到来呢。一切都是因果报应,我们自己的罪业创造了末法时代,那我们应该坦然地去接受,何必执着于保留呢。您的看法很好,如果众生共业可以大大的做改变,那世尊在时就可以替我们改做就好了,也不必我们操心佛法会灭掉,佛法破灭是不可能避免的。但我们可以试图延长佛法住世的时间,要怎么做呢?不是学习很多的佛法理论,而是要能守戒清净,世尊尝言,若有五出家比丘能守清净戒,佛法就不会很快地灭掉。什么叫真正佛法,就是出家具足戒,有五个清净出家人就能延续佛的慧命,这样可以让新出家人再出现,佛法就不会灭!

4. 世尊又说末法时代,会有弥勒佛降生,带领众生走出痛苦,求得解脱。这是不是意味着世尊将不会再住世,而弥勒佛将代替世尊的位置,去护念诸菩萨,解脱众生呢?那世尊又会去向何处?释迦牟尼佛已成如来,入大圆满涅盘,祂的应化身是仅活80岁,然后示灭入涅盘,所以如来是不再来受生做人了。祂的报身卅二相是居住在「最胜七宝庄严场」,祂的化身有千万亿,有人忆念祂时,祂就会化一应化身去救助某个忆念祂的人。所以弥勒佛降生为人,然后会像释迦牟尼佛示出生为人成佛,证佛道后就讲经说法,使人类再有经典佛法可看、可学、可依循。但过去诸如来虽已入灭,还是在做度化众生的事,如释迦牟尼佛一样,祂的三身(法、报、化)尽虚空、遍法界,都是在做度化众生的事。就像我们在拜千佛时,三千佛有过去千佛、现在千佛、未来千佛,为何要拜过去千佛,因祂们都还在度化众生的。所以弥勒佛降生成佛,但释迦牟尼佛也同时还是在度化众生的。再说弥勒佛下生时,地球上的人类已毁灭过一、次次了,您还要等弥勒佛下生?何不今生好好用功?

5. 弟子记性不是很好,在网上看到说修持虚空藏菩萨咒语可以改善自己的记忆力。但是又怕这是秘法,需要仪轨和灌顶才可以修行。想请问老师,有什么好办法可以修持此法而不会犯盗法的罪过。或者有什么其他的咒语可以不必太多的仪轨就可以修持以提高自己的记忆力。若不是修行引起的记忆力不好,有可能过去世有出生做动物过,所以智慧、记忆力会较不好。我们正要出版一本《金刚经》课诵本,里头有包括《大悲咒》,届时您可以索取一本,依法持诵就不会犯伪盗获罪,这样就可以改善记忆力的。现在可以先服食一些综合维生素与矿物质,再加维生素B群,这样可以稍微能改善记忆力的。

6. 弟子的眼镜是近视,并有不断加深的趋势,很让弟子担心。弟子知道这都是自己前世的罪过,原本应该坦然接受。奈何太多俗世缠身,视力对我来说很是重要。想请问师父,有什么佛法可以帮助我改善自己的视力吗?因为弟子的俗见还比较深,所以问的问题很世俗,请师父不要生气,随缘回答就可以了。近视眼是小时候用眼过多,若爱玩电玩、看书太多,都会造成近视眼的。维生素E是有增加肌肉、筋腱弹性,眼睛的筋腱松弛就会邪视或产生近视眼。您可以每天补充维生素E 400 IU,也要额外补充维生素B2 200 mg,可以预防视网膜剥落的问题。还有每天要给眼睛做按摩,把眼睛闭上后,用双手的中指轻压眼球,然后轻轻由内往外划过,包括眼球上下及中间三部位,尤其中间部位要做数百下,长久以往,可以把眼球轻压回去,这样近视的度数就会慢慢减少了。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