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何谓睡梦大手印?


五九二参问

老师您好,

阿弥陀佛,前天写信给您,信中所提的X老师,回复如下,末学懂得他老人家所言,但不知道为何就是觉得哪里怪怪的,觉得我们的想法好像没有交集。还请老师深入解析。

末学一天早上起来,上班前写了一首偈给X老师。后来也提个疑问,问了为何很多师姐已经照见五蕴皆空,想阴尽者,寤寐恒一。但不知为何诸位师姐还有这么多梦境?师答:睡梦大手印。

生灭生

灭生不符宇宙始,生灭尽灭无几人。大江东去浪淘尽,生灭生境似永恒。
        花开生命正精采,花谢殒落待来生。无限生命无限情,不见消减只见增。
        你我虽苦也有乐,乐苦于心是相对。若无诸苦怎觉乐,安寂恒乐多不为。
        愿乐度人诚可佩,若无配套计划缺。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销愁愁更愁。
       人人皆有慈悲心,个个自视皆不凡。西方英雄是超人,彼此发心差不多。
       菩萨近看忙不完,请改远观想大计。生灭生境是恒一。无法灭生则不息。
       度众须知众生性,初生不愿守空寂。心想无生似灭门,恢复本性次第尽。
       深入企业深入朝,需要典范需身教。王子乞丐都知礼,哪怕极乐路迢遥。

X师回:

九十七年十一月十七日,中华妹告曰,吴XX又留言了,似有无须「天人不永隔」大法,亦能转末为正之想,请予回应云云。

XX兄:

现代灵修,无论是在东方(台湾),或是西方(美国),都是以「与佛或与神对话」为主轴行门 。 所谓 , " Communications  with  God "

为何会大异于传统的灵修呢?一向是 "a one-way ticket",怎么会出现 "a return ticket",有去有回的双相道法?

这都是因为要兑现本师释迦牟尼佛,在两千五百年前,于「楞严会」中,预告要派诸菩萨及阿罗汉下凡人间,令末法后五百岁以后,仍在六道中轮转的众生的身心,入三摩地(即三昧正受或正定)的缘故。所谓:

如是我闻,一时,婆伽婆入于神通大光明藏,三昧正受。一切如来光严住持,是诸众生清净觉地。身心寂灭,平等本际,圆满十方。不二随顺,于不二境,现诸净土!

〜圆觉经首页〜

于是,天人就不永隔了!

这是没办法之事,佛就是要这样子干活,我等弟子随顺。随顺不是被支配,而是信受奉行。

另,佛在约两千五百年前,还有相关的两项开示,要诸弟子去执行:

一、称赞一佛乘。

二、断除(即匡正)诸大妄语。

前者是,唯有一佛乘,无二乘亦无三乘佛法的缘故。

后者是,世人误解如来真实义太凶了,不加以匡正,会害死人的,也太让诸佛脸上无光了!怎能不预告提醒呢?详请见《楞严经》〈卷六〉末页。

再,佛家之「度」,有其特定含义,计有三土可度:

一、度彼至「方便有余土」,所用之法名「四圣谛」或「十二因缘」。

二、度彼至「实报庄严土」,所用之法名「六度万行」。

三、度彼至「常寂光土」,所用之法名「一佛乘」,即诸佛本怀。

在佛净土,尚有「凡圣同居土」。人间,亦是「凡圣同居土」。但若某人修有法福,于人间得闻「一佛乘真实之法」,而实修之,可证得「常寂光土」而安住之。此所以佛说:

我今安住常寂光!

兄留言所指,有谋有略之诸高人,将依何法,度众生至何土,以离苦得乐呢?

打字的中华妹,请看佛是否要对此课开示一二?

是,老师。佛开示曰:

谋略意识乃人智。高人一等非佛智。唯筏可渡了生死。旁征博引路不通。

志异道别未见性。般若起用知所依。凄惨寻觅解脱法。圆照觉性方成事。

[注]:

  1.一切都是佛,因此梦境也是佛,所谓「睡梦大手印」。

  2.「一真法界」乃最高的佛法,无高过此法者。

 

 请开释,感恩。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南无阿弥陀佛。

              Best Regards, XX

  

师答:  

花大德:

阿弥陀佛!20081121mail收悉,所附文章本人看不下去,说是胡言乱语不为过,本人不想插一脚入戏论中。无证悟的人善言语,有证悟的人如死人舌,遇有缘者才说,有说时引经据典而说,不用自己不正确的体悟在说。像您们所说,好像都已成佛作祖,像酒醉的人说没醉一样,真不知所云。建议您不要管别人怎样,您还是先把色身打破,然后老实闭嘴30年后再来谈佛法,有几个人能耐的住寂寞?

至于知见上大有问题的,您提的质疑是对的,但您不知怎么辩驳。「问了为何很多师姐已经照见五蕴皆空,想阴尽者,寤寐恒一。但不知为何诸位师姐还有这么多梦境?师答:睡梦大手印。」好伟大的自创品牌─「睡梦大手印?」既然照见五蕴皆空,应已走过五蕴魔相(色、受、想、行、识)证阿罗汉果,起六神通了,为何此人还是在当「X老师」的弟子?既然照见五蕴皆空,何以还住于「想阴尽者,寤寐恒一」,这是想阴尽,还有行、识阴呢?不是已走到识阴尽了?照见五蕴皆空?识阴行者会神变,您的师姐们、X老师会神变?真是胡言乱语,末法时期,何人有此能力?此不犯大妄语?不怕下地狱?观自在菩萨才能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此等人自救不了,何以度人?建议她们还是好好持诵「佛说佛顶尊胜陀罗尼经」免得死后真下地狱。再说若是寤寐恒一,现象是跟没有睡觉一样,能维持此境于一生的,只有释迦牟尼佛,因祂气机旺盛,所以有睡等于没睡,什么事在进行,过去、未来因缘等祂都清楚。惟世尊智慧已具,得俱解脱已,定慧圆满,所以能维持此种境界。一般活着世间人开悟后有此境,断习气转微薄后,随后走出此境后,才能行菩萨道,因气退失点,才能动脑筋说话,不然气旺是讲不出话的,这样怎么能讲经说法呢?所以行者真气一退失,也就失去此「寤寐恒一」。看您们写的偈语蛮像一回事,其实就像小学生一样,不懂又强要讨论一些不知的境界,还是一句话,先老实把色身打破,法身活起,然后闭嘴30年再开口说话,这样才勉强不会造业也,慎重、慎重。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