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可否帮助小弟克服忧郁症?


五八六参问

求大师帮帮忙吧!小弟为爱一女生不着,产生心理问题,多年来忧郁症困扰多时,有时还想要自杀,吃了两年抗抑郁药,也不能完全康复。现在只能说的是小弟命不如人,忧郁症和现实世界的折磨把小弟变得不像人样。小弟也很想改变自己的命运,有幸接触到大师的网页,认识到佛法。不知小弟是否前生业障多得离谱,才会弄得如此下场。无论如何,希望大师能大显慈悲,教导小弟面对如此逆境和消除业障。阿弥陀佛!

                                                                        XX

 

师答:  

李大德:

阿弥陀佛!2012313MAIL收悉,年轻人都是必须经过像您这样梦幻的时期,但当自己长大成年后,会觉得以前的行为是幼稚而且可笑,其实抑郁症是块无形石头,是自己无知要拿一块无形的大石头压住自己心里,然后动弹不得,喘不够气来。若能反观自己,是谁在爱,是为在恨,是谁在痛苦,是谁加诸痛苦给我?不会是与您无关的那位女同学,这些都是汝,是汝的业力,前生已定,所以您会有离异的父母,汝会有不敢面对现实的心,汝会有不甘堕落…。以佛法因果来讲,汝会出生在这样的家庭,父母爱别离苦(不合住),汝会爱不得苦(爱女生),汝会心灵不健康,…等等。无非证明汝过去世一定是个不守五戒(杀、盗、淫、妄、酒)者,或是守了五戒而又犯戒者,所以果报就是今生事事不如意,这些果报都是必然发生的,佛经里佛陀是这样讲的。若您还不深自了解,并赶紧忏悔自己业障,慢慢依诸佛菩萨之威德,来转变汝的业障,让汝从痛苦中、抑郁症中走出来,那汝今生永远就是这样子过日子了。若汝不想承受这种痛苦而自杀了,那是变为命不该终而死的孤魂野鬼,然后自己往后每生中还会有自杀的事在等着汝,总共要有七世会自杀,经典亦云,有人自杀,后来有世转生为羊,此羊某日又无缘无故的投涯自杀…,连出生做为动物了还要自杀。像这种自杀事,总共要七次,所以千万不能自杀,自杀是解决不了事情的。

对于您的事情,要如何来解决?举出汝当做的事,如能一一如法去执行,汝就可以改变汝的命运,完全都操在自己心要不要依法去做。

1. 当然要先去请一出家法师领汝皈依三宝(佛法僧),然后要心常抱着忏悔的心,心里无事时不要再胡思乱想,要好好一句佛号不离心念,这就是念佛。有机会进入经典看一些因果的经典,认识因果道理,这就是法。至于僧者,因汝还小,不能供养僧众,但汝可依僧学习佛法,学习解脱烦恼的方法。

2. 再来要懂因果,对方不喜欢汝,是与汝无缘,所以汝表示爱意,但她没有感觉、她不来电,汝知后就不应该再强求,强求只造成自己伤害了自己,她是不痛不痒的,所以汝要从因果去分析事情,不应该再自陷入泥淖中。一般男女来说,若是两个人一见钟情,那是前世之缘很深,可能是几十世或几百世的因缘了,所以一拍即合,男非女莫娶,女非君莫嫁,这样两人是生生世世要再轮回相爱的。若是有恶缘因缘者,就是常要吵架也会泡在一起,勉强结了婚后,还是吵吵闹闹过日子,除非债还完了,才能离婚了结。

3. 汝吃的抑郁症的药是抑制心念头,人会变迟钝、呆滞,所以记忆、思虑会退失。依您以前的成绩应是很好的,吃药后导致学业会赶不上人家,所以能自我控制就不要再吃抑郁症药了。

4. 要稳定自己心意识,要靠维生素与矿物质,您得了焦虑症,首先要去买维生素B12来吃,每天吃1,000 mcg,吃后半小时您情绪就会稳定下来,以后每天要摄食维生素B12500~1000B6 200 mg、叶酸(folic caid)400~500mcg、烟碱酸(niacinamide250 mg。然后也要补充其他维生素与矿物质,每天能吃一颗善存(centrum),就可以补充您维他命、矿物质不足所发生的忧虑疾病。若要用维生素减压,可以买维生素B群,每天服用一颗,这样也可以抗压力。

5. 要尽量去运动,游泳、慢跑、走路、…,把身体的精力消化掉,精疲力尽时就较易睡着,不会再胡思乱想。若有经济基础,可以花钱去找人全身按摩,让血气通顺后就不会胡思乱想,人也舒畅了。

6.     再来要睡得好,睡不好暂时可以用医生开的安眠药,睡个一周好觉后,忧郁症可以减缓的。心理上要自己告诉自己,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坦然面对事情:「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

7. 再来是服中药来安神、定志,帮助睡眠、解除压力、去忧郁症等的药方:1.吉林参11g2.茯苓15g3.石菖蒲11g4.远志8g5.北五味子11g6.何首乌15g7.酸枣仁11g8.麦门冬11g9.仙灵脾8g10.巴戟天8g11.肉苁蓉8g。每天一剂,晚上睡前服用头煎,早上服用二煎,三碗水煎成八分,待温后服用。每疗程一周,服用一周后暂停数天,后再进行第二疗程,一直到完全改善为止。

8. 平时如何用简单的调理身体方法,用象数密码,写在黏贴纸(3M)上,然后会黏的那面贴在颈背部大椎穴上,数字当然是向外了。此数字是01006005430,这样可以改善您身体之常感疲劳、吸少呼多、意志薄弱等毛病。7821006405430此数字可于家中贴于额头上。206040此数字贴于内关穴处,内关穴在手腕纹起四指距离处。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