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无正知见就会乱修学,若不自知就危险!


五七一参问

尊敬的老师:

非常感谢您百忙之中抽出空来,答复我的疑问!

只是一看到“谁也没有办法阻止”,觉得自己很危险,心中十分惶恐。

过了半个小时,平静了一些,开始自责我看了那麽多年的佛经,打坐也打了那麽多年,虽然有些随意而行,但是心里肯定是太有所求,太执着,不然不会落到外道!

想想自己这许多年来,之所以坎坎坷坷,有很多是因爲自己太贪心了。

会变成这个样子,其实也不奇怪。(821)

最近,打算停止因爲野心太大而在操作的一些投资。安贫乐道也许是不错的生活方式,至少,可以让自己不浮躁吧。(822晚)

周末在家看了南怀瑾老师写的《楞伽大义今释》(因爲关于《楞严经》的译本忘在无锡的家里了。),大概有些明白了自己现在所处的境界。(82324日)

今天等不及就在网上看了南怀瑾老师写的《楞严大义今释》,分析自己处在正要进入色阴区宇的阶段,但是色阴区宇的种种境界现象还未发生。(825

这几天因爲张老师的提醒,在家发奋看的佛经和思考的问题,比前三年加在一起都要多一些。竟然发现自己又读懂了不少。(827

非常感谢张老师的教诲!

  此致 敬礼

           XX   2008827

  

师答:  

吴大德:

阿弥陀佛!2008827mail收悉,每个人未悟道前都是外道,今生有缘只要把方向、道理、佛理搞清楚,依佛经所说去修心转习性,这样都可以有所成就的,就怕是认识不清,以邪道为目标,所以会走错方向而不自知,有时还以有些异能认为是究竟,不知要修心养清净自性,这样倒不如老实做人,还比较不会堕落。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