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修净土要如何修持、如何念佛?


五六一参问

阿弥陀佛!法师你好!

真不好意思.我还有一个问题..我是想修净土的.平时都是念南无阿弥陀佛..如果平常时有困难或家亲有病,我可以念阿弥陀佛名号回向给他们吗?对了还听说楞严咒很历害.什么咒都比不上他.他是王中之王.但是我想.如果我一心念佛.佛的功德无量一定会有效果的.只要有信心.你说是不是?我的意思是我只要一心念佛就可以了.不可贪太多.不然头脑会乱...再说.南无阿弥陀佛几个字多简单啊.你说是吧....我在网上都看见很多法师都劝我们念佛....你说的对吗?

哦!还有..我家楼下是一些菜市.一定有很多非人的众生.和动物灵魂.我听海涛法师说.可以念阿弥陀佛.然后用一点水用手指弹些水出去,叫做布施给他们是吗?这样他们真的可以喝到我布施的水吗?

谢谢麻烦您再回答一下,弟子无知.请别见怪...阿弥陀佛!

 

师答:  

无名大德:

阿弥陀佛!2008629mail收悉,因已半年多未回mail,所以您的mail延至今才回,若有延误尚请见谅。您说专要念佛,若是仅求往生极乐世界,那念佛一法也就可以了,若要行菩萨道,就要有修有证,所以今生要做什么,您就决定要修什么。虽然念佛简单,方法不对也会大打折扣的。若您真要念佛,那就吸口气后持诵佛号十声,没有气念了,再吸口气后再诵佛号,若过段时间已能够念十几声,那每口气念佛的次数就要随着增加,这样除修心外,也可修气。还有口念佛号时,耳朵要专注听口念佛号的声音,每字都能听得清楚更好,且要用心观佛号一字一字慢慢地念,清清楚楚地念,在这样专注之下,您的身心都会起变化,与打坐效果是没有两样的。还有念佛每天要固定念数千或上万声佛号,不要有时不念,有时就念很多,没有规定就会随便,这样才随时会注意或提醒我是在念佛、我是在修行。

至于布施水给非人众生的问题,您若是念佛念得不够好,是没有那个功效的,做什么利益众生的事,都先要自己修得好,自性清净后,才能来做利益众生的事,不然会招来不好的后果。譬如说水,我们看起来是水,饿鬼看起来是火,您要把水()变成真甘露水,它门才能受用,不然水()变不成甘露,对恶鬼道众生看来还是火。若您念佛功夫不够,己心还不够清净,念佛时有异想、有妄想,那这些水有什么功德呢?这样它们怎么喝呢?所以要布施甘露水,就要能持咒,把水化成甘露水才行布施,所以您现在还是自修要紧,能把佛念好就不错了。

至于楞严咒是道场、寺庙在用的大咒,学咒语要知仪轨、懂得持悉昙咒声,不然持咒没好处反会招来祸害。有一人住北部金山,自己用中文持楞严咒,然后他说每持此咒,蛇就会聚集而来,造成困扰,不然就是邻居有壮男就会毫无来由地会恶眼瞪向他。我说您怎么持,持给我听听看,他就拿出随身携带的小本子楞严咒,就开始很顺溜地念起来,且念得很快,很像那么回事,当然是土法炼钢持法。起初我听了自心都起烦了,过一阵子心才平静下来,像这种不如法持咒,连蛇、连邻居都要起瞋心了,可见咒语学不好,是会出乱子的。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