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敬香礼佛时插几枝香才如法?


五五八参问

尊敬的老师和各位法尔中心小组您好:

阿弥陀佛!弟子学习打坐到现在的六月份以经半年了每天必坐。目前处于是熬腿的状态金刚跏趺坐可以55分钟了。我听齐豫唱大悲咒和打坐同时进行每五分钟有个停顿做一次把气吐尽开始闭气,如果在努力可以达到60分钟,但我知道我的丹田气机没有培养成形也没有培养出来。我想我的气机培养出来很困难因为我34岁是已婚了。但性生活也是有节制的,请问老师长期没有气护体练习打坐守身体的感知,我这么想和作,对吗?是否也能达到修身养性的境界 !是否同时也能把身体的气机诱发出来点哪?   

 弟子的心愿望是双盘一种体姿打坐时间能够达到确确实实的坐一小时后。准备去庙上找个师傅做皈依,我想我的心愿在今年应该没问题很实在的很安稳的坐60分钟。请问老师如果庙宇是商业化的但庙里的师傅是出家人可否作皈依,商业化的寺庙能供养和朝拜吗?皈依的意义到底是皈依给师傅还是皈依世尊佛哪!如果是皈依给师傅我所了解的修佛方法,打坐,禅修,身体营养,都是通过网络像张老师您学的如果是这样我将来可否皈依法尔禅修中心,我是大陆的,请老师开示。

 我父母家供有观音菩萨和财神,请问老师给菩萨和财神敬香,是一根还是四根,四根香其中三根是给护法敬的香有此说吗?

 我家小男孩今年四周岁时常感冒咳嗽做为人父母很是闹心,我真心想为孩子在法尔中心祈求一份能保佑健康,平安,增智慧,助将来学业的护身符,并且我本人也想请个护身符  不知道可以吗?这个想法我以经很长时间了一直犹豫不定,因为老师以经给我邮寄过俩回学习数据了。我决得我欠老师和法尔中心太多了心感不安。我把我的联系地址留下。

谢谢张老师和法尔工作小组祝你们在修行的大道上法喜充满愿天下更多的有缘人能与法尔早日结缘。

                                  弟子吴XX十顶礼张老师

                                                    2008年早晨3.49

 

师答:  

吴大德:

阿弥陀佛!2008610日来函有关打坐等问题回答如下:

1.     目前处于是熬腿的状态金刚跏趺坐可以55分钟了。我听齐豫唱大悲咒和打坐同时进行每五分钟有个停顿做一次把气吐尽开始闭气,如果在努力可以达到60分钟……刚开始学习打坐因丹田未成形,都是在熬腿。但也在熬腿中练习如何除去身见,这也是在学习忍辱。为让丹田早日成形,要练习深呼吸及宝瓶气。另若配合其他功法,如船式、槌腹功等,更能让丹田早日成形。但这些都不是在打坐时进行。您在打坐时又是听大悲咒,又是练习闭气,怎能专心打坐,您应好好修习安般数息法,如法的打坐才能有进展。(功法及安般数息法详见法尔网站或《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一书)。今日网络信息发达,随处可见咒语陀罗尼,也不知其真假正误,修习咒语陀罗尼要有上师传承,否则即落伪盗获罪,甚至卡到阴,不可不慎。若无传承时要诵大轮金刚陀罗尼至少21遍。另目前流传大悲咒有很多错误,  老师花了很多时间与心力将其校正。并附了净三业真言、安土地真言、普供养真言、大轮金刚陀罗尼、普回向真言……等,若您需要可请回。依此法本念诵。

2.     请问老师长期没有气护体练习打坐守身体的感知,我这么想和作对吗?是否也能达到修身养性的境界 !是否同时也能把身体的气机诱发出来点哪?   打坐最终的目的是让身有成就,才能真正修心。无气身体怎能成就!况且打坐中,所有身心的变化、感受只是个过程。体会后就舍之。您守着身体的感知,怎能除身见,身见不除怎能修心!《楞严经》中的五阴魔相,本是善境界,但是执于五蕴(色受想行识),反着魔有份!修身养性看似有理,其实是有语病,自性本空,何用养之!要的是让空性显露,要让空性显露仍需色身有相当的成就。是以《金刚般若波罗蜜经论》有言,佛曰:「若有男女,求佛道者,进道功程,权分四级,号四句偈:『一曰空身,二曰空心,三曰空性,四曰空法。』……」。您还是如实的修习安般数息法,让身有成就。很多自行练习打坐,一直无法有进展者,在如法修习安般数息法后,就有相当的进步。当初世尊修安般数息法三个月,即体会了16种殊胜境界,也奠定日后成佛的基础。

3.     弟子的心愿望是双盘一种体姿打坐时间能够达到确确实实的坐一小时后。准备去庙上找个师傅做皈依……打坐与皈依是可同时进行,皈依是佛教徒之基础入门。最好也能去受五戒、在家菩萨戒,不必设限何时。而且皈依受戒后因有护法神守护,有无作戒体,就能自在守戒。故修行之路会少很多障碍。皈依即皈依佛、法、僧三宝。佛即觉悟者,也就是福德、智慧圆满究竟者,十方三世诸佛皆是,在我们的世界即是释迦牟尼佛。法为教义,也就是修行成佛的方法、道理,这些法是佛在世时,应缘所说。僧为延续佛的慧命者,也就是正在修学佛法,并协助他人修学佛法、护持他人修学佛法的人。皈依就仪式而言,是在佛菩萨前发愿宣誓,并请一位出家师父见证,从今以后发心依佛法修行而成佛。见证皈依的出家师父(受具足戒),一般称为接引皈依师,因佛陀已涅盘,故皈依师是代替佛,也代表僧众来授三皈依。当然若能依止此皈依师学习是最好,但其所说之法是否与您契机是重点。故也不一定如此,皈依后再与别人学习佛法。佛菩萨并不在意我们的礼拜,因礼佛是在除灭我慢心。供养师父是积福,尤其是供养有修证的师父。对出家师父也要存恭敬心。只要还有守戒律的师父,佛法就不会灭,故您可以依此去判断,随缘供养。

4.     我父母家供有观音菩萨和财神请问老师给菩萨和财神敬香是一根还是四根,四根香其中三根是给护法敬的香有此说吗?菩萨与财神本不应该供于同一供桌,可以用上下桌,财神放下桌,应各有香炉。若是碍于设备,就另当别论。佛菩萨并不在意您用几根香,重点在于您的恭敬心。对护法神当然我们也要存恭敬心。一般供香以供一根或三根香为主。一根是表入一真法界(空实相),三根时中、右、左各有多种代表,各有解释,可说供养佛三身(法身、报身、应身)可说供养三宝(佛法僧众),或供养三德(法身德、般若德、解脱德)也可看成香熏三界(欲天、色天、无色界天),…等等。另供三根香也可看成净除自己身口意三业,培育福德寿三资粮,有含善多、圆满、恭敬之意。至于四根香,没有人同一炉供四炷香的,四知不知怎么排列法?黏插在一起?这不是佛教徒在用的。而四与死通音,中国人更不会用。其实您供三根、一根香除自己解读外,都是护法神、吃香神(干闼婆gandharva)在吃的香味,菩萨不会来享用,所以没有什么哪根香供什么神的。

5.     我家小男孩今年四周岁时常感冒咳嗽做为人父母很是闹心,我真心想为孩子在法尔中心祈求一份能保佑健康,平安,增智慧,助将来学业的护身符,并且我本人也想请个护身符  不知道可以吗?小孩时常感冒是缺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要好好天天补充。还要他做固定动功,日久功深,就会改变体质。护身符是有外力干扰时用的,本中心有将楞严咒、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佛顶遵胜陀罗尼、等制成小护身卡片,方便随身携带,这些都是免费结缘,您需要可寄给您,不用觉得心不安。谢谢您的来函

                                           信息小组 敬上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