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法尔网某些网文宣告版权主要目的说明!


五五参问

善祥师父以及法尔信息小组各位大德您们好,近来因缘际遇到访此处,开始了一连串初步佛学的见习,是以为心中愈来愈有收获,真的是很谢谢您们的努力。在自己的学习上,有想要按部就班、踏实的一步步厘清这当中的见藏,是以自己个人会将同修行参之疑,师父所答的言论中,将可转自己心境、及增长ㄧ些佛学知识的部分,剪贴且不窜改地放入自己的记事本中让,自己能够日后思惑回省。后来看到玄祥师父每每于文章开始处有提,非经同意,不得引用转载。自也知这一切都是投入大量心血的论作,所以后来心中更是觉得隐隐的不安定。

是以愿向师父请示看能否让自己用作行参的学习? 当然自己对内对外都不会有任何截引乱载的行为。如果师父不同意,那也很好,自己仍会用合法的方式来习见,并且会将过去几天的剪辑清除掉。

诚感大德之恩,吾更愿师父指点好的学佛方式,让自己能正确的长见,诸位师父都明行学并重,是知道的。

若师父以为系盗法而回信,自己心中也清明,也是长习的。

祈愿师父以及各位大德弘法顺利,身心安康。

南无阿弥陀佛!

  

师答:  

林大德:

阿弥陀佛!2011629mail收悉。您是用于私人学习与私人笔记登载,不管于文章前有无版权宣示,您的这些行为都被同意与允许的,我们不是怕别人藉用于学习,记载来参阅,而是有下列考虑:

(1)佛法是无价的,也不是某私人可拥有的,因都是佛陀的智慧与资产。

(2)所以会在某些文章前标示版权,是因怕有些人别有目的,可能转载不标出处。

(3)有时怕某些人还要转写而出书。

(4)若这样子的话,我们可能就失去法律保障,有时还要倒过来成为盗用别人之知识产权。

(5)同时网文也都比较粗糙,未经仔细编写成书前,可能也会有某些错误,所以不能让人家随便转载,避免错误广为流传。

因为以上诸理由,所以我门才会于某些文章标示未经允许不准转载等字样。

      法尔信息小组  敬上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