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有胃溃疡及胀气的问题!?


五四参问

老师您好,

我有胃溃疡及胀气的问题.症状和八十六号的李大德先生的症状差不多胀气.一直打嗝,口腔灼热.舌苔厚(白色)容易肌饿西医照胃镜,食道有些许发炎,轻度胃溃疡,肝胆、超音波等检查也无大碍,今年断断续续一直在吃药,无论中药西药都没效果

 现在吃的西药是耐适恩锭(40mg),已经服用了3个星期,医生说这是最好的胃药了,但是症状都没好转,真不知道接下来要食用什么药?

 自从看到您的回答后我觉得又有希望了! 想请问老师像我这种症状可以食用「克烂治儿」、「胃那」两种胃药,再加上amoxillin抗生素吗?

  如果可以的话,麻烦老师提供贵中心健康教室的地址的和电话号码,以便拿药。 另外想请问老师「克烂治儿」、「胃那」,amoxillin抗生素和可以和治疗胀气的中药(您的药方:1.柴胡5g2.芍药4g3.枳实2g4.制附子1g5.甘草1.5g6.干姜2g)一起服用吗?

 麻烦老师帮我解答,谢谢!


师答:

冯大德:

阿弥陀佛!2008421mail收悉,您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我有胃溃疡及胀气的问题.症状和八十六号的李大德先生的症状差不多.胀气.一直打嗝,口腔灼热.舌苔厚(白色)容易肌饿.西医照胃镜,食道有些许发炎,轻度胃溃疡.肝胆、超音波等检查也无大碍,今年断断续续一直在吃药,无论中药西药都没效果.您未提今年几岁,有无更年期的问题?若是年纪轻清,胃就有问题,要先检讨是否有什么压力存在,个性是否善于紧张,又心情忧郁不乐观,…等等都会造成服药无效。若有无形、有形的压力在,您不能去解决此压力,光是对症服药也没有根本解决的一天。建议您摄食维生素B群,尤其维生素B1B6B12与泛酸等,这些是与胃肠、情绪有关的维生素,且宜每天摄食,且高量摄食一段时间后再将降低到正常的摄食量,当然每日另一颗善存是要的啦。

2.     现在吃的西药是耐适恩锭(40mg).已经服用了3个星期.医生说这是最好的胃药了.但是症状都没好转.真不知道接下来要食用神么药?若是最好的胃药就应该有效,若是无效就值得担忧,会不会医生误诊了。除上述压力、忧郁、…,等等若不是根本问题,那有时胃的症状不是胃的问题,有可能是肝胆问题所导致。

3.     自从看到您的回答后我觉得又有希望了! 想请问老师像我这种症状可以食用「克烂治儿」、「胃那」两种胃药,再加上amoxillin抗生素吗?若是真的胃溃疡,此三种药就足以克服此症。因除能杀死幽门杆菌外,也能补胃已溃疡的伤口。记得要真正的空腹服用,即餐与餐之间,胃真无食物在时才服药,这样药就能接触胃壁,发生其效用了。

4.     如果可以的话,麻烦老师提供贵中心健康教室的地址的和电话号码,以便拿药。中心地址与电话在网站里头有,您要花点心思进去找找,也可以顺便看看,还有什么东西您没看到的。

5.     另外想请问老师「克烂治儿」、「胃那」,amoxillin抗生素和可以和治疗胀气的中药(您的药方:1.柴胡5g2.芍药4g3.枳实2g4.制附子1g5.甘草1.5g6.干姜2g)一起服用吗?西药与此等逆气的中药是没有冲突的,前面三种药是要于餐与餐中间服用,也就是空腹时服用,例如是早上10点、下午3点、晚上89点等,主要是要让此等药与胃壁相接触,才能达到治疗的目的。而中药于饭值前或刚吃过饭都可以服用。谢谢您的mail

6.     若您要试试周易象数疗法,可以用贴纸,在其上面用黑墨笔写上7820016004300,然后贴黏在胃部(中脘穴处)横顺都可以,数字当然要向上,贴一两天后撕掉。若要再贴时,就要换个不同方向贴黏,以避免皮肤过敏发生。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