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被冤魂附身要如何摆脱?


五二二参问

张老师和法尔小组各位成员: 您好!

我太太最近因觉身体不适,于前往中医师看诊时,中医师于摸虎口之穴道时,恍惚被电到一样,且气脉非常不顺。

经指点应到大庙宇拜拜求神指点,于是随一位会通灵之学校同事前往台南市天公庙祈求,她的同事当场竟发觉我太太系被一位女性冤魂附身,遂依此询及为何依附?究其原因系我儿子于96年12月中旬往生,先前于台南市殡仪馆办理后事时,将折好之多余莲花座送给隔壁一位女性往生者眷属,最近该位女性往生者,以为我太太心地好,而将她的魂魄依附我太太身上要求渡她,致我经再请保生大帝作主渡化她,并请她不要再依附我太太身上,现已处理完毕,事后再请至中医诊所看诊,据中医师表示气脉已较先前为顺,始依把脉情况开立药石。

请问就佛法观点而言,究其竟为何,请开示指点,阿弥陀佛!

 

师答:

陈大德:

阿弥陀佛!2008年3月10日mail收悉,您所提令夫人过去经历事,说明如下。

1.      我太太最近因觉身体不适,于前往中医师看诊时,中医师于摸虎口之穴道时,恍惚被电到一样,且气脉非常不顺。一般凡夫若人不练气功,有此种特异能量,让有气机的人(如此位医生)这一摸,会有触电感觉,这一定不是一般鬼神,定被过去有修练的非人众生灌气,因它本有旺盛的气机,此旺盛气机加持于人,普通人就会变成不一样的人。

2.      经指点应到大庙宇拜拜求神指点,于是随一位会通灵之学校同事前往台南市天公庙祈求,她的同事当场竟发觉我太太系被一位女性冤魂附身,遂依此询及为何依附?究其原因系我儿子于96年12月中旬往生,先前于台南市殡仪馆办理后事时,将折好之多余莲花座送给隔壁一位女性往生者眷属,最近该位女性往生者,以为我太太心地好,而将她的魂魄依附我太太身上要求渡她,致我经再请保生大帝作主渡化她,并请她不要再依附我太太身上,现已处理完毕,事后再请至中医诊所看诊,据中医师表示气脉已较先前为顺,始依把脉情况开立药石。若所述属实,此鬼神不是一般鬼神,是过去有点修福德的,但犯五戒(杀、盗、淫、妄、酒)中哪一戒,才会落入鬼神道,受人祭拜,当它身体气消除后当再沦坠。一般鬼神以气资身,若依附于人就会出现像您太太这样的样子,说大病是没有,但身体气机不能导顺,就会出现不正常的样子。其原因一除,身体才能顺利调治。

3. 请问就佛法观点而言,究其竟为何,请开示指点,阿弥陀佛!佛教是指导人持戒律入解脱道修行的,您所提的是世间事,世间事本来就是这样子,六道众生于六道轮转,可能因缘以如前述。若是出世间事,以佛法来处理,就是自己诵经持咒,回向给它,自己得解脱知见,当功德圆满时,佛菩萨也可以摄受它离苦得乐,而苦主自然也可不药而愈。现在您太太已度过此问题,那就好了,多积福修德吧。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