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俗称的干眼症如何处理?


四九参问

张老师好,时值岁末在此向您请安。很久没回台湾探亲,一则是长途旅行无法安眠一直困扰着,二是身体小毛病不断。

ㄧ,眼睛最近常干涩易于疲劳,经眼科医生诊断为Meibomianitis 并开立处方Polydex,常洗脸时眼皮周围油油的不知与两年来持续游泳并热烤是否有关?应如何对治?

二,腹部及脚皮肤在不经意时抓痒后会起小水泡,有多颗水泡聚在一处非常痒,不知原因何在?如何是好?

三,灰指甲多年的困扰从台湾医到美国花很多精神未见起色,最近手亦感染是否有方法让其根治?
敬请见覆。
                         
安康
                                           
学生 xx  敬上

 

师答:

蔡大德:

阿弥陀佛!20071128mail收悉,年纪一大毛病多少都会发生,但要赶快对症治疗要紧,您的问题提供意见如下。

1.     眼睛最近常干涩易于疲劳,经眼科医生诊断为Meibomianitis 并开立处方Polydex,常洗脸时眼皮周围油油的不知与两年来持续游泳并热烤是否有关?应如何对治?这可能是俗称的干眼症,上周我也有这个毛病,但我是眼睛一直出水,这也是干眼症的一种症状,我就用美国氢弹之父(艾瓦雷特.法拉叶.史多雷)后来发明的浓缩氢氧液,有喷头的小罐子装20cc的水加上一、二滴(只能用一天,第二天会蒸发掉,要重新装新的),然后一直不断的喷眼睛,34天就差不多复原了。现在每天还是要喷12次,以保持不要再发作。此种东西叫CELLFOODdissoved  oxigensea water extract.…。您可以上网去搜寻。另外,维生素A要补充得够,若常用计算机,每天要吃15,000单位,还有维生素B2对于视网膜很重要,要每天额外补充100~200mg,平时也可以买磁盘,用负极贴住眼睛睡觉,这样也可以获得保养。Magnet小磁盘制品一个约10美元,上网去搜寻,就可以买到。

2.     腹部及脚皮肤在不经意时抓痒后会起小水泡,有多颗水泡聚在一处非常痒,不知原因何在?如何是好?是否泡疹过虑性病毒,可以向美西王精龙老师处所取五号茶叶包(清凉解毒),每天两小包煎煮加点乌糖当茶喝,喝段时间也许可以改善。若没有改善,就要用去毒的中药方:

十味败毒汤(皮肤过敏):柴胡3g、独活3g、樱皮3g、防风3g、桔梗3g、川芎3g、茯苓4g、荆芥1g、甘草1g、干姜1g。上药每天一剂分头、二煎煎服,三碗水放内锅,外锅加水煮一小时,待温后分三次服用。一疗程七天,服用完后停数天休息,再服下药方。

荆防败毒散:荆芥2g、防风2g、姜活2g、独活2g、柴胡2g、前胡2g、薄荷2g、连翘2g、桔梗2g、枳壳2g、川芎2g、金银花2g、甘草1.5g、干姜1.5g。上药每天一剂分头、二煎煎服,三碗水放内锅,外锅加水煮一小时,待温后分三次服用。一疗程七天,服用完后停数天休息,再服上药方。

若还不会改善就要用去脾湿的药方:参苓白朮散(健脾渗湿)党参四钱、炒扁豆四钱、茯苓四钱、白朮四钱、炙甘草二钱、山药四钱、莲子肉三钱、薏苡仁三钱、桔梗二钱、大枣四钱、砂仁一钱半(后下)

上药用三碗水煎成八分待温后服,一天一剂,一疗程七天。本方有治疗胃脾气虚等功效。脾胃虚弱,运化失职,容易使湿自内生,气机不畅,故饮食不消,或吐或泻,胸膈满闷等症状可出现。本方理脾胃兼能渗湿,补中气而不腻滞,对于胃虚弱而兼湿者尤为适用。

3.     灰指甲多年的困扰从台湾医到美国花很多精神未见起色,最近手亦感染是否有方法让其根治?可以用蜡烛点燃融化有点液体后,将液体滴在灰指甲病变处,这样数次就可以烫死细菌,大陆有位女网友是这样治疗好的,所以她写mail告诉我,只是还没有post上网(现在已上网了),您可以先试试看。

4.     有空回台再来道场,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