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请问暴饮暴食如何控制!


四七四、参问

张老师,您好:

我是重庆大学的一名大学生,很感谢您上次的回信。现在我正在努力找工作,多谢您的指点。

这次写信是想问您关于暴食的问题。从高三以来,因为学习压力较大,我就开始了暴饮暴食的毛病。每次遇到不开心的事情,就会吃很多东西,吃到肚子难受,但还是很想吃东西。大学以来,有所缓解,但还是会经常暴食。似乎已经成了一种习惯,像烟瘾一样,整个人都被折磨得难受,一方面身体发胖,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这是很可怕的事情;另外就是经常的抑郁,每次吃完东西后,就莫名的心里难过很堵,或深或浅的罪恶感。有时候觉得整个人都快崩溃了。

有时候觉得自己像是着了魔,几天不吃就难受,什么事情都干不下去,心里就想着吃的东西,乱极了。然后什么都不管,吃了就感觉心里踏实了。随后而来的就是长时间的愧疚、抑郁。

大学四年了,自己也一直在调整,请教过一次心理老师。现在情况稍微好转了一点,但还是会经常暴食,还是很胖。中间也有过很多次的反反复复,但是,实质还是没有变的。看了您介绍的断食法后,也尝试过。当天还好,但是第二天就会很想吃东西,是那种像烟瘾一样的感觉,于是又去买东西吃。这样几次下来,我就不敢再继续断食了。

所以想请您帮忙,怎么才可以克制这种心病改掉这个可怕的习惯。我也是信佛的人,想问这是不是由于以前的业障造成的。那么该怎么做才能让自己的生活回到正常的轨道?

  感谢您的解答,更感谢您的时间!

                     x x

 

师答:

黄大德:

阿弥陀佛!20071030mail收悉,肥胖是不健康的,饮食欲望太盛是很困扰人的,您的问题回答如下

1.     这次写信是想问您关于暴食的问题。从高三以来,因为学习压力较大,我就开始了暴饮暴食的毛病。每次遇到不开心的事情,就会吃很多东西,吃到肚子难受,但还是很想吃东西。大学以来,有所缓解,但还是会经常暴食。似乎已经成了一种习惯,像烟瘾一样,整个人都被折磨得难受,一方面身体发胖,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这是很可怕的事情;另外就是经常的抑郁,每次吃完东西后,就莫名的心里难过很堵,或深或浅的罪恶感。有时候觉得整个人都快崩溃了。以前教您用六斋日法,您既然做不到,就很麻烦了,吃东西是越吃越想吃的,若是此六天一定不吃,可以暂时控制食欲的,人是越吃越想吃,越断食会得厌食症,所以如何两者得一平衡,就要有点智慧了。您只有用六斋日断食法、减食法来克服,当这六天晚上饥饿时,就用喝水来替代,这样也是可以止饥的。

2.     有时候觉得自己像是着了魔,几天不吃就难受,什么事情都干不下去,心里就想着吃的东西,乱极了。然后什么都不管,吃了就感觉心里踏实了。随后而来的就是长时间的愧疚、抑郁。若全不吃,您是会得血糖低下症,当然这样心就会发慌,做什么事也会没精神的。还有维生素要补充得够,精神比较能安稳得住,但维生素足够,也会引起好食欲的,这就要以六斋日来控制了。六斋日控制法是最缓和的,也能止住您的食欲,只是其它时间也要不吃太多东西,要用水、喝水来骗骗肚子,若是您不想这样做,那永远走不出来的。另外,当您想要吃东西时,可以出去跑步,把注意力引开,这也是一条道路,就怕您不想去做。

3.     大学四年了,自己也一直在调整,请教过一次心理老师。现在情况稍微好转了一点,但还是会经常暴食,还是很胖。中间也有过很多次的反反复复,但是,实质还是没有变的。看了您介绍的断食法后,也尝试过。当天还好,但是第二天就会很想吃东西,是那种像烟瘾一样的感觉,于是又去买东西吃。这样几次下来,我就不敢再继续断食了。这是生理问题,心理是您缺乏维生素B群才会没有抑制力或意志力,当您想吃东西,就要喝水来取代,除非正餐三次可吃饭,但少吃零食,其它时间就要好好克制。

4.     所以想请您帮忙,怎么才可以克制这种心病改掉这个可怕的习惯。我也是信佛的人,想问这是不是由于以前的业障造成的。那么该怎么做才能让自己的生活回到正常的轨道?简单讲:维生素可以定心、调理正常代谢,若脂肪要分解下来,也要维生素才可以转成能量,这样没吃东西就不会慌乱了。六斋日可以缓和减少吃进去的食物,这样才能瘦下来。当吃的欲望又起时,喝水取代、运动取代,能熬一、二个月过去,您就会成功的。药方能否有效,在于执行的人,若执行者不力,再好的药方也没有用的。加油了。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