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不知出家修行功德者就会造业阻碍!


四六八、参问

张老师,您好:

  我是一个大学生,今年大四。一个偶然的机会,在网上看到您的法尔中文网,很是珍惜。

  一直觉得自己跟佛很有缘,那天在健身房跳操的时候,有个老师用已经出家的李娜的一首佛乐做背景,就被深深吸引,许多说不出的感动涌上心头。回来后就找了一些佛乐来听,现在经常会听,听完之后觉得心里很平静。

  但是,有的时候很矛盾。您也知道,生活中,很多人不理解,我也没跟任何人说。每当听说有人出家的时候,我就觉得很理解,就会产生一种同情也替那个人感到幸运。但是社会上身边就会有很多人说一些不甚入耳的话。

  我没办法做到持戒,但是从心底,对佛有一种敬畏。最近在看一些经书,试着去接近佛。

 但有的时候,又觉得迷茫, 不知道怎么办?因为我就要毕业,正在准备找工作,父母的期待都在我的身上,如果他们知道这些可能会不理解,也可能会失望。

   谢谢您百忙中读我的信件!

                                                      

师答:

无名大德:

阿弥陀佛!2007922mail收悉,因事情繁忙,未能实时回函,尚请见谅。您所提各点回复如下。

1.     我是一个大学生,今年大四。一个偶然的机会,在网上看到您的法尔中文网,很是珍惜。感谢您喜欢我们的网文,有空多上网看看,可以增加很多佛法知见,也可以多介绍给您的同学或朋友。

2.     一直觉得自己跟佛很有缘,那天在健身房跳操的时候,有个老师用已经出家的李娜的一首佛乐做背景,就被深深吸引,许多说不出的感动涌上心头。回来后就找了一些佛乐来听,现在经常会听,听完之后觉得心里很平静。似曾相识这是第八意识的储存记忆,您会喜欢佛乐,当然代表与佛有缘,若不听佛乐也能常保持心平气和,那是最好的,因过去世所熏,还有禅定的影子在,最好今生不要忘记继续修行下去。

3.     但是,有的时候很矛盾。您也知道,生活中,很多人不理解,我也没跟任何人说。每当听说有人出家的时候,我就觉得很理解,就会产生一种同情也替那个人感到幸运。但是社会上身边就会有很多人说一些不甚入耳的话。不用太在意别人对某事的看法,无知者当然会造口业,阻碍人家出家修行也很不好,您自己能自在就好,不用管别人怎么造业。修行第一阶段就是舍识用根,仅用眼耳鼻舌身等五根,不用观其心意,也就是要学习视而不见、听而不闻、…,这就是修行的第一步。

4.     我没办法做到持戒,但是从心底,对佛有一种敬畏。最近在看一些经书,试着去接近佛。不去造恶就是持戒,杀、盗、淫、妄不犯就是持戒。要能真正体会佛心,就是要去除一切恶习,这样就能真正接近佛了。

5.     但有的时候,又觉得迷茫,不知道怎么办?因为我就要毕业,正在准备找工作,父母的期待都在我的身上,如果他们知道这些可能会不理解,也可能会失望。随遇而安就是佛法,若是您过去世有修福报,自然今生就会有事情做,有钱可赚。若是福报不够,也可以求观世音菩萨帮助您,这就是去种新的善因,比您现在不知怎么办要好。您可以每天念佛号,然后回向给自己的工作,当然每天固定要念几千声,由自己发愿而行。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