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恳求能得到师傅受比丘戒后相片!


四五九、参问

顶礼祥师!阿弥陀佛!

一、数年来,从法尔网站上发表的文章到E-mail的往来中,了解认识到张老师(最后一次称呼了)。我心目中早已把老师认作有居士外相的僧寳,今得知老师已剃度受戒具足成真正的僧寳,太高兴了——我等衆生有了一个皈依依止处。我非常希望有福得师亲授三归五戒并得教法。如我今生无望,但愿来生能得人身,侍随师旁,聼闻佛法,修行。在此,冒昧恳求能先得到一张师傅受戒后的相片,我可礼拜供养三寳。

二、我供奉一座阿弥陀佛坐像,外装有点剥落、开裂,准备元旦后送去重新庄严一下。得知佛像能如法内胎装藏便得佛法身入住。现想知道:1. 这尊佛像(加上莲花座高36cm)是实心的,如要装藏,是否要掏空像体,如掏像体是否为出佛身血?我该如何取舍?2. 如能装藏,能否请法尔提供装藏法宝。

三、友人1231日囘台省亲,委托前往法尔取代购治疗耳朵淌黄水的药。同时奉上五千台币,恭请接收供养。谢谢!

祈愿师傅恒吉祥!弘法十方界!

上海 学子  xx 合十

                             二○○九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师答:

李大德:

阿弥陀佛!2009年12月28日mail收悉,您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数年来,从法尔网站上发表的文章到E-mail的往来中,了解认识到张老师(最后一次称呼了)。我心目中早已把老师认作有居士外相的僧寳,今得知老师已剃度受戒具足成真正的僧寳,太高兴了——我等衆生有了一个皈依依止处。我非常希望有福得师亲授三归五戒并得教法。如我今生无望,但愿来生能得人身,侍随师旁,聼闻佛法,修行。在此,冒昧恳求能先得到一张师傅受戒后的相片,我可礼拜供养三寳。讲来都是因缘法,有缘无缘只能待后再说,三皈五戒任何地方都可受,不一定要等我,若要学某种佛法就要选择,您要学什么法都可以透过网上学,若要各别指导也可以从email中做到,问题要有心、用心、恒心,想今生能成就最要紧。您要的相片把它po在网上,请自己download后去放大适当尺寸,然后装框使用。

2.           我供奉一座阿弥陀佛坐像,外装有点剥落、开裂,准备元旦后送去重新庄严一下。得知佛像能如法内胎装藏便得佛法身入住。现想知道:1.这尊佛像(加上莲花座高36cm)是实心的,如要装藏,是否要掏空像体,如掏像体是否为出佛身血?我该如何取舍?2. 如能装藏,能否请法尔提供装藏法宝。若是佛像有毁损,表示无有佛法身在或有神灵在,最好还是要重新整理过。整理前要先安藏,给您准备一份内胎佛之经咒(全部有好几种: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经之经与咒,佛顶尊胜陀罗尼咒,法身缘生偈─若是菩萨像还要装各菩萨不同的咒语),佛像底座下挖个洞,只要能容纳下内胎藏进去就可以了,不用挖很大洞孔,装入后再用圆木材块封上。

3. 友人1231日囘台省亲,委托前往法尔取代购治疗耳朵淌黄水的药。同时奉上五千台币,恭请接收供养。谢谢!耳朵发炎药给您买各十天份,共20天份。另外给您准备10包五号茶叶包(清凉解毒者),一包内有十小包,您要先试试看五号茶叶包,每天煮两到三小包当茶喝,喝2-3周后看看能否止住流黄水。您还要配合西医外擦药,再吃西医消炎药,再加上中草药应可以克服此病。谢谢您的mail

4. 善祥比丘照片下载(download)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