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为情为爱,不能得,想出家行吗?


四五七、参问

你好! 老师..

我是一个公司里的职员,一直对自己的工作很满意..  但是却对自己的感情却是麻木的.. 去年的时候,我在网上认识到一个武汉的女孩子, 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子..   我们在一起了一年多,但如今我却再也找不到我以前认识的那个她..  她曾经对我说过, 她为了我能和她在一起愿意放弃一切.. 而如今却把她自己说过的话 ,全部给忘了.. 我也问过她,现在这样对我,伤害着我.. 为什么要给我说那样的话..  一时的温柔真是一杯毒药... 。

现在的她!完全被物质性的东西给侵占了,我曾经想过要和她分手,而我本身是一个心软的人...却怕自己伤害到她,而她一直对我说 .. 她这样做是无奈的,因为有着另外一个男的,威胁她.!说她不和那个男的在一起,就让她一辈子不好过... 我是该相信自己,还是该相信她呢...

我现在都有出家的想法了,抛弃世间的烦恼...只为一个人能活的清静些..甚至也想过自杀,可是我自己又觉的这样不值得....但是我始终摆脱不掉这样的烦恼....  天天活在事情的矛盾中,使的自己也很无奈...

      望老师能指点我一下,回信请回到我信箱里吧....     谢谢..!

 

师答:

情扰大德:

阿弥陀佛!2007年8月27日mail收悉,人会在六道轮回之苦,都是因两个字:情与欲。离开这二毒,人就能自在无碍了。您的问题回答如下。

1.     我是一个公司里的职员,一直对自己的工作很满意..  但是却对自己的感情却是麻木的.. 去年的时候,我在网上认识到一个武汉的女孩子, 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子..   我们在一起了一年多,但如今我却再也找不到我以前认识的那个她..  她曾经对我说过, 她为了我能和她在一起愿意放弃一切..而如今却把她自己说过的话 ,全部给忘了.. 我也问过她,现在这样对我,伤害着我.. 为什么要给我说那样的话..  一时的温柔真是一杯毒药... 。网上认友,有缘千里来相会,若能始终如一,就是真的有情人终成眷属,值得庆贺。但日久见真情,若无真实感情,嘴巴讲的怎能当真。人都是一样的,沉迷在五欲中,未得到的,极想得到。既然得到了,就想要其它的,贪求无厌才会造业无量。这就是贪婪不止的人性,是您对于人性认识不真,才把这种女人所说话当真,惹得现今情肠寸断,欲罢不能。

2.     现在的她! 完全被物质性的东西给侵占了, 我曾经想过要和她分手, 而我本身是一个心软的人... 却怕自己伤害到她,而她一直对我说 .. 她这样做是无奈的, 因为有着另外一个男的,威胁她.!说她不和那个男的在一起,就让她一辈子不好过... 我是该相信自己  ,还是该相信她呢...。让您痛苦的人,不要太勉强去爱了,怎么还会牵扯到另一个男生?您会大叹女生喜爱物质,是否花去您太多的金钱?若是这样,您就应该好好思虑,一个爱情不专一,又喜爱物质享受的人,您往后能满足她的欲望?可以忍受与人共一女?若答案是否定的,趁现在还没有发生命案前,您可以考虑如何全身而退了,一放下就海阔天空,没觉得那么可爱了。

3.     我现在都有出家的想法了,抛弃世间的烦恼... 只为一个人能活的清静些.. 甚至也想过自杀,可是我自己又觉的这样不值得....但是我始终摆脱不掉这样的烦恼....  天天活在事情的矛盾中, 使的自己也很无奈...。佛门不是收容感情、生活不如意者,佛门是庄严的,出家非大丈夫莫为,因要守250戒条,所以非大丈夫所能为。像您想出家,还想要自杀,显是您感情很脆弱,而出家修行中的大考验,比您感情的煎熬有过之而无不及,您不要搞错了,想以出家来逃避感情。一个人自杀后,会有再自杀七次的未来世,您会在无没完没了、痛苦非常的未来世中生活,该多痛苦呀。一个人感情能放下,出家或不出家都能做到,若放不下感情,就是出家也每天搞得精神不宁,到最后也可能着魔了。想想女人的身心,是您喜爱她的肉体?还是感情的心?想要取得肉体、感情,就会有太多的痛苦,要得解脱,就是反面去操作,不爱就不会取,不取就无果报,也就能不苦了。您可以在网络上搜寻「十二因缘法」来研究,若要解脱,以「十二因缘」反向操作就能解脱了。出家暂且放下,好好去研究「十二因缘」,把自己从痛苦中解救出来。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