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能否请接引我皈依佛门?


四五三、参问

您好!

阿弥陀佛!   您给我的第三封信我刚才受到了。谢谢您为我做的一切!您给我邮寄的数据我一定记着去查收。您始终没有提过邮寄等费用的问题,如是须要费用,您只须告知怎么做就可以。

在学佛的道路上,幸得您的指引。我没有归依,禅师请问:我可不可以就请您做我的归依老师呢(对不起,很多地方我不懂,说错了请原谅)?或者说,我现在是不是就算是已经归依在您的门下了?

禅师谢谢您在关心我的同时,还惦记着我父母的念咒语的事!我一定按您的教诲转达给我的父母。我以及我父母学佛还是缘起于想治病。我父亲常年受咽喉疾病的困扰。我呢,一方面是甲状腺的问题,另一方面右肾有一个囊肿。禅师,我想,可能是我前世造孽太重,所以今世不仅命运坎坷(我前夫在我女儿2个月时去世)且多病。我想通过学佛减轻罪过,身心平静。得到您的帮助,实乃有幸。

禅师:我时常觉得有什么(气或是别的什么,我不能准确表达)在我体内轻轻敲打,很舒服。我想是佛菩萨在替我治病吧。是这样吗?这样想对吗?

谢谢您的指点!      阿弥陀佛!               

     弟子(可以这样自称吗?)     中国四川  陈xx

                                                        2007.8.23  

 

师答:

陈大德:

阿弥陀佛!2007年8月23日mail收悉,您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阿弥陀佛!   您给我的第三封信我刚才受到了。谢谢您为我做的一切!您给我邮寄的数据我一定记着去查收。您始终没有提过邮寄等费用的问题,如是须要费用,您只须告知怎么做就可以。我们寄大陆的结缘品是不收费用的,因汇寄困难,所以就免了,不是只有对您,其它人也是一样,所以不用挂碍。

2. 在学佛的道路上,幸得您的指引。我没有归依,禅师请问:我可不可以就请您做我的归依老师呢(对不起,很多地方我不懂,说错了请原谅)?或者说,我现在是不是就算是已经归依在您的门下了?您想皈依我入佛门?以前也有很多网友这么说过,我都没有想到要接引他们入佛门,不过您这样请求,使我不得不重新思考一下,我是该要方便善巧,所以想从您开始试试看。若您还有意要由我带您皈依佛门,就要做到下列几件事,若能做到,再来讲皈依事。(1)请详细写一自传一篇,包括学经历、家里情况等mail过来。(2)礼本师释迦牟尼佛、或观世音菩萨、或地藏菩萨等10万拜,皈依在礼佛达成后。(3)接受指定的功课,不得偷懒。(4)要写修行心得报告,过段时间mail过来批阅。若以上四点能做到,再告诉您如何皈依。

3. 禅师谢谢您在关心我的同时,还惦记着我父母的念咒语的事!我一定按您的教诲转达给我的父母。我以及我父母学佛还是缘起于想治病。我父亲常年受咽喉疾病的困扰。我呢,一方面是甲状腺的问题,另一方面右肾有一个囊肿。禅师,我想,可能是我前世造孽太重,所以今世不仅命运坎坷(我前夫在我女儿2个月时去世)且多病。我想通过学佛减轻罪过,身心平静。得到您的帮助,实乃有幸。您的甲状腺问题是亢奋?还是缺碘引起的?请进一步说明,可以帮您出个主意。其它令尊与您肾的问题,也可以寄送其它的治病咒语,如《佛说疗痔病经》、《除一切疾病陀罗尼经》等治病的法本给您们用。

4. 禅师:我时常觉得有什么(气或是别的什么,我不能准确表达)在我体内轻轻敲打,很舒服。我想是佛菩萨在替我治病吧。是这样吗?这样想对吗?不管是不是这样,您不要执着,尽量做功课,其它的异象不要执着,这样才是正确的修行心态。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