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怎么样才叫作禅修?


四五一、参问

您好:

我现在练禅修,现在洗手,水珠在手背上都流不下去,就一直贴在手上,这是不是真气发动的原因.以前打坐的时候胸很闷,气不能到头上来,气到头上来是个什么现状.怎样禅修才能一步一步的进步?请大德告知.阿弥陀佛!

 

师答:

大德:

阿弥陀佛!2007814mail收悉,禅修是要去除妄执,而您却一直执取种种现象,这样是没有般若智慧的,现在、未来所发生的,都要以般若智,观一切法无所有、不可得,不能对于过程中种种现象当真,体会一下就好,放下不要执着。所以水珠于手背上不下,气到头部如何?都不必去挂碍,若真造成身体困扰,《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一书里都有说明,可以自己去找出来好好研读,若真发生还不能化解再来电或mail探讨。怎样禅修才能一步一步的进步?把您的我执、法执灭掉就是进步,去我相、人相、众生相、寿者相是进步,依身空、心空、性空、法空而修,就是正确的道路。这些理念可以上法尔网读所有文章,就能知道了。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