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严重的强迫症要如何处理?


四四八、参问

大德,您好:

   我有严重的强迫症,并且强迫似乎太严重了,头痛到极点,也晕到了极点,坚持心念耳闻,似乎收效甚微,反而让自己头痛到了极点。

今晚又要喝喜酒了,我每次都坚持了下来,虽然每一秒都会有示现恐惧,但还是坚持了下来,今天,我感到无药可救了,只剩下1个多小时了,我真的要绝望了,一点方法都没有,心念耳闻也坚持不下来,人太累了。

一会儿咽口水,一会儿又眨眼睛,我似乎控制不住了,强迫太严重,太严重了。我强迫停药已经2年了,这其间,都是用念佛或者其它方法来控制的。

最近,我都是这样,每天,一起床就头痛,不断地感到恐惧,害怕,痛苦,焦虑,不安,每天都这样,最近,我表哥又从日本回来,我既然一句话都不想跟他说----我该怎么办?

恳请大德救救我!!  哭啊!!!!

 

师答:

无名大德:

阿弥陀佛!2007年8月11日mail收悉,强破症是什么?是忧郁症?是躁郁症?若是这方面的症状,可以用多种方式来辅助处理。您所提状况说明如下。

1.我有严重的强迫症,并且强迫似乎太严重了,头痛到极点,也晕到了极点,坚持心念耳闻,似乎收效甚微,反而让自己头痛到了极点。您是否有幻听?不然为什么用心念耳闻的方法?像您这种病,一要能睡得好!二要能让血液气脉通顺,三要拜忏,四要中药调理,五要大量维生素补充。(1)若医生有开安眠药,可以连吃一周,每晚睡得好后,精神就能够控制。(2)为了要让气脉通顺,可以用按摩椅滚动背部,若没办法找到电动按摩椅,就用铁扫把、竹扫把敲打背部,让膀胱经、胆经、胃经通顺,如此气能从头部下来,情况就会改善,每天要做几次,或是不舒服时就可以做。木棍全身按摩法也可以用。(3)请到八十八佛忏,或三千佛名经,就要拜忏,每念一佛,就要拜一次,五体投地式地拜佛。这样有运动也能帮助血气运行。(4)中药可以服用安神定志的药方:安神、定志、帮助睡眠、压力、忧郁症等:1.吉林参11g、2.茯苓15g、3.石菖蒲11g、4.远志 8g、5.北五味子11g、6.何首乌15g、7.酸枣仁11g、8.麦门冬11g6、9.仙灵8g、10.巴戟天8g、11.肉苁蓉8g。一天一服煎头二煎服用,4、5碗煎成两碗,分两次服用。(5)维生素要大量补充,每天善存(centrum)一、二颗外,维生素B群更要补充,然后在心慌乱时或睡不着时,要吃维生素B6 200mg、B12 1,000 mcg、烟碱酸(niacin) 300~400 mg,生物素Biotin 2,500 mcg。若买不到时,可以要求医生打维生素B12。这样处理后,神经系统就会稳定一点,您要用一般方法克制也较容易耶!

2.今晚又要喝喜酒了,我每次都坚持了下来,虽然每一秒都会有示现恐惧,但还是坚持了下来,今天,我感到无药可救了,只剩下1个多小时了,我真的要绝望了,一点方法都没有,心念耳闻也坚持不下来,人太累了。这种病就是长期的奋斗,若您没有一套对治的方法,当然会很累的,除上述方法去做外,您要有正常大幅度的运动,若能游泳也很好,可以全身运动到,或是到健身房把身体搞累了,就能好好睡觉了,处理原则懂了,持之以恒,就会发挥效果的。

3.一会儿咽口水,一会儿又眨眼睛,我似乎控制不住了,强迫太严重,太严重了.我强迫停药已经2年了,这其间,都是用念佛或者其它方法来控制的。此时念佛是效果不大的,因您专心度不够,所以要改成拜佛,只要能拜一次500拜,身体就会有意想不到的变化,身体血气通顺了,人就会舒适一点的。所以不要仅用静态的念佛,要用动态的拜佛、运动、…等。

4.最近,我都是这样,每天,一起床就头痛,不断地感到恐惧,害怕,痛苦,焦虑,不安,每天都这样,最近,我表哥又从日本回来,我既然一句话都不想跟他说----我该怎么办? 肯请大德救救我!!  哭啊!!!!精神不稳定都是这样的,要自救才能他救,您要有信心地依上述提到的各细节慢慢做到,那么您的毛病就会慢慢得到改善的。把此mail印下来,随时思维,按部就班地去做,就是菩萨在救您了。希望您能早点稳定下来,就是有好一点,也不要太大意,还是要继续做一年的时间,尤其拜佛、拜忏、运动等工作。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