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修道与修佛成道有何不同?


四四O、参问

老师您好:

我是初学者,因看了贵网站老师您的详细解说,而对禅修有更多的了解...,学生有几个问题,不知可否请教老师?

1.持六字大明咒及准提咒(含手印)可否在晚上及卧房床上持咒?(因无适当时间及空间)

2.是否乩身亦有真神正神降临而可信奉?

3.会激怒护法神吗?

4.学生持咒半月已有多梦不知是否方法不正确导致(此梦不是平常之梦)?

5.济公活佛是道教还是佛教?修道与修佛成道有何不同?亦是往生极乐世界跳脱三界之外?

......真是不好意思..谢谢老师

                                   学生陈xx 上
 

师答:

陈大德:

阿弥陀佛!2007729mail收悉,您住和平东路还是满近的,可以过来请书,若一定要寄书,就要付邮费70元,可寄邮票,若汇入我们账号,就要85元。您所问的问题回答如下。

1.     持六字大明咒及准提咒(含手印)可否在晚上及卧房床上持咒?(因无适当时间及空间)若您房间是干净的,没有男女性事就可以,若有就是不净地,不要持咒了,因易受客邪侵害。若是有密教上师所教净地结界法,也是可以方便行持之。

2.     是否乩身亦有真神正神降临而可信奉?什么叫真神,神格就是神格,那有真假。乩身更糟糕,是阴神的降乩。您信这种鬼神,修的会是鬼神功,看来您是有鬼神种性,才会想信这些民间鬼神。要学佛法就要好好修此心,对于您未来才有好处,就是信鬼神也只会搞一些异能,还有什么灵力的,对于自己修持没有一点好处。真正佛弟子是要学佛法,要学佛成为圣人,所以只有修心这条路走,没有怪力乱神事可谈。所以佛弟子信的是佛、菩萨,祂们就不会降乩,但祂们却可以直接用身与意化来影响您的身心,可以使人变得有智慧,不会乱迷信什么的。

3.     吸烟者不能往生极乐世界?会激怒护法神吗?吸烟、吸毒都是心灵不安祥者,怎能修得好结果,所以就不可能往生极乐世界了。护法神是不会生气,因祂们根本就不会来护持心不净的您,像您这样可能会有非人来护持,顶多只是鬼神而已。

4.     学生持咒半月已有多梦,不知是否方法不正确导致(此梦不是平常之梦)?多梦就是神虚了,可能您诵咒不如法,密法都有一套仪轨,若没有依照仪轨去修法,就会卡到阴神什么的,首先反应的是身体的虚耗,最好从正法道场去学如法的密法,这样会比较稳当一点。

5.     济公活佛是道教还是佛教?修道与修佛成道有何不同?亦是往生极乐世界跳脱三界之外?济公是道济禅师,是杭州灵隐寺的和尚,是阿罗汉来转世的,所以是佛教的禅师。至于人家写他的小说,多是添油加醋的,有些不会是很真实的,所以就会变成与民间鬼神教一样,此故事跟佛教没有直接关系。一般讲修道大概是指世间禅之禅修,这也是包括在佛法里头,只是光修道不能脱离三界,只有修佛法、解脱道才能跳出三界,其它世间一切信仰与宗教是没有办法做到的。要解脱就要修心,断三结使(有身见、戒禁取见、疑)就能证须陀洹果,天上人间来回七次,才能成就阿罗汉果,正式脱离三界。或者进一步淡薄三毒(贪、瞋、痴)就能得斯陀洹果,天上人间来回一次就能证得阿罗汉果,正式脱离三界。或者去除五下分结(身见、戒禁取见、疑、贪、瞋)就能证阿那含果,并得五神通,居四禅之上的五净居天上,此等圣人不必再来人间就能证阿罗汉果,正式脱离三界。您若不知怎么修心,那就好好学习念佛,并广积很多福德,待念佛念得好,能一心不乱,死时就能受西方三圣接引,往生极乐世界。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