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别人修证不会变为自己的,故要自己努力以赴用功!


四三四、参问

老师:

阿弥陀佛!

恩师:有件事,一个月以来,我一直装在心里,不知该不该说?事情是这样的:我身边有五、六位师兄看了上次您和法尔网站寄给我的《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与《楞严经五蕴魔相解说》这两本书,如获至宝。感觉写的特别好!作用很大!他们也非常想拥有请一套。想请问恩师,不知可否?

恩师,应该说自他们有这个想法到现在也差不多有一个月了。这什么直到现在我才有勇气向恩师您张口呢?其实不是我不想帮忙。我本是个典型的热心人。但毕竟这么多人想请书。实在让我难以张开口。尽管我心里也是挺着急的。只是后来我看到《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这本书的背面写有“希望能多介绍他人拥有此书”。我这才敢向恩师提出此事。其实我知道,尽管是这样,也一定会使恩师您为难的。因为毕竟这不是一、两本的问题,况且还要这么老远从台湾花费很多邮费寄过来。心里着实感觉到很歉意。所以就请恩师您尽力而为吧。实在不行的话,就寄一套来,让他们轮流着看吧。地址还是以前的老地址就行了。

感谢恩师!感谢法尔!

另外,7月4日我发给恩师的一封长长的信,不知恩师收到没有?我想也许太长的缘故,可能没能发出去。(或者有其他原因。因为我当时找有关“心中心网站”时,其他网页都可以打开,而就是有关“心中心网站”打不开的局面。)那么,我就再给恩师发一次吧。顺便寄上我的几张照片吧。也想知道我到底和恩师是什么样的缘分?为什么我这么欣赏您?!这么崇拜您?!生活中我从来没有过偶像。您是第一个!也是我心中的活菩萨!希望我今生能够在恩师的栽培下早日成就。普渡众生!

     徐xx给恩师叩个首!徐xx给法尔各工作人员顶个礼!             2007年7月12日

 

师答:

徐大德:

阿弥陀佛!2007712mail收悉,因事情繁忙,未能实时回函,怠慢之处,尚请见谅。您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事情是这样的:我身边有五、六位师兄看了上次您和法尔网站寄给我的《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与《楞严经五蕴魔相解说》这两本书,如获至宝。感觉写的特别好!作用很大!他们也非常想拥有请一套。想请问恩师,不知可否?恩师,应该说自他们有这个想法到现在也差不多有一个月了。这什么直到现在我才有勇气向恩师您张口呢?其实不是我不想帮忙。我本是个典型的热心人。但毕竟这么多人想请书。实在让我难以张开口。尽管我心里也是挺着急的。只是后来我看到《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这本书的背面写有“希望能多介绍他人拥有此书”。我这才敢向恩师提出此事。其实我知道,尽管是这样,也一定会使恩师您为难的。因为毕竟这不是一、两本的问题,况且还要这么老远从台湾花费很多邮费寄过来。心里着实感觉到很歉意。所以就请恩师您尽力而为吧。实在不行的话,就寄一套来,让他们轮流着看吧。地址还是以前的老地址就行了。修行用的佛书本来就是要结缘的,若真有人要读,我们会很乐意寄给他,我会嘱托工作人员寄六套去,可能还是寄到您的地方去。

2.      另外,7月4日我发给恩师的一封长长的信,不知恩师收到没有?我想也许太长的缘故,可能没能发出去。(或者有其他原因。因为我当时找有关“心中心网站”时,其他网页都可以打开,而就是有关“心中心网站”打不开的局面。)那么,我就再给恩师发一次吧。上封mail已收到,也已回了,因您mail中谈太多,同时事情也忙,所以处理晚了,希望今后来mail不要谈太杂,就要问的问题提出来讨论,通常太长的信会占去我很多时间,所以都会被留在最后有空才处理的。

3.      顺便寄上我的几张照片吧。也想知道我到底和恩师是什么样的缘分?为什么我这么欣赏您?!这么崇拜您?!生活中我从来没有过偶像。您是第一个!也是我心中的活菩萨!希望我今生能够在恩师的栽培下早日成就。普渡众生!谢谢您所附寄照片,看来您还有年轻人的心,还会崇拜什么的偶像,其实本人是很平凡的,不必太富于幻想,不然会大失所望。您已开始修行了,要知道所有别人的修证,不能转为自己的修行,虽然把修行的事告诉了您,但还是要自己努力以赴地用功,去印证,自己体会的才是自己的。您动能好像是有了,希望在心地上的污垢加以清净,这样才是真正在修行。有遇到什么问题时再来mail。阿弥陀佛!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