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希望知道怎么改运的疑问?


四三二、参问

老师:

您好,上次谢谢您的指导,使我受益非浅。

今日给您回信,是另有一件事情请教。事情是这样的,我女儿今年八岁了,她是2000年农历xx日申时出生的。我曾经替她算过命,算命的说她在35岁至45岁这十年间走本命运,也是人生的一大厄运,要注意家庭的变化。虽然这件事一直困扰着我,但我非常了解我自己的个性,所以也不敢深入去探究究竟会发生什么事,因为我怕我会因此而生活不快乐。可是我想要请教老师,现在很多算命的先生都说会帮人家改运,真的有具体的改运方法吗。人的命运真的可以改吗?就像我这几年一样,我是1975年农历xx日亥时生的,算命先生说我从26岁到36岁这十年走的都是盖头运,所以事业一直停滞不前,经济方面也很差,我有去刻了一个改运的印章,但效果也不知如何。我想请教老师,我能不能通过念经或者其它的什么方法来改运呢?女儿的本命运我要用什么方法来帮她改运呢?

期盼着老师您能拨冗指导,感激万分。

 

师答:

无名大德:

阿弥陀佛!2007年7月12日mail收悉,因事情繁忙,未能实时回函,怠慢之处,尚请见谅。有关改命运之事,您只会相信命运,不想真正去改变命运,所以命运不好,就去改刻印章,真是无知,改名、改刻印章怎能改运。佛弟子被世尊教导,不能去谈命运,只能说命运是有这件事,但不能太相信它,因命运是会改变的,也就是说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您祇要认真修行、积福德、去恶习、心性柔和、…,这样您的命运就可以变好,流年不利时,也可以逢凶化吉,这是佛弟子必需有的心态。

那怎样去自己改变命运,当然要时时行善,如供佛、供僧、积福德、放生、诵经、帮助别人、供养佛菩萨、…,等等,都可以改变人的命运的,这就是真正明了因果的人,才会积极地造善因来改变今生的恶果。所以佛经云:人有四种,一者出生苦到老苦,二是出生苦老乐,三是出生乐老苦,四是出生乐老乐,造成四种不同的苦乐现象,都是心地与行善、不行善的关系。出生苦到老苦者是前世种恶因,今生又不知行善,故一生痛苦到底。出生苦老乐者是前世种恶因,今生知行善、修心、积阴德,老来得乐。出生乐老苦者,前世种善因,今世享善果,若今生不知再为善,甚至于为恶,所以老来受苦果。出生乐老乐者是前世种善因,今生亦能知道继续做善事,老来还享善果,所以老来还是乐。

您也太无事找事,去为女儿算命,当您知道因果关系后,就要教导她时时刻刻都要能行善,若能于流年不利时期,受持斋戒(吃素)、广积善德,届时必有善神守护,坏事就不会发生了,发生了也会大事化小,小事化无。您大概还没有看过《了凡四训》这本书,这是谈如何转命运的好书,您要好好研读,也可以给您女儿读读,此书很风行,您可以随便拿到,或上网站去寻找阅览,就知道怎么自己改运,不用找算命仙,若算命仙能改运,怎不先自己改一改。所以要知道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平日多多行善,吃斋持戒念佛,就能改运了。记住,要早日行善,不要临时抱佛脚,那是没用的。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