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先受皈依戒后又受洗,前受戒体还在否?


四一二、参问

您好:

本人几年前受过无上密大威德金刚灌顶,但未能持守誓言而停止了修法,期间又曾经信过基督教求救,我该怎办?当初因一时冲动及好奇去受灌,现在我知道我的错.今因深明佛法之殊胜而不想放弃学佛修佛,那一定要念金刚萨埵心咒才能免地狱之苦吗?诵念佛顶尊胜陀罗尼可以吗?

请问,在未受灌顶口传的情况下, 念以下经咒前需要先念21遍大轮金刚陀罗尼心咒以免犯[盗法罪]?佛顶尊胜陀罗尼,般若波罗密多心经,大日如来之光明真言。如只是耳听闻 (如听一些梵唱CD) 而口不念, 或把其咒轮放在家中, 那就没问题吧?

若说福罪本是空, 那这个罪怎么说? 是得罪了佛菩萨/本尊, 还是另有原因呢?我们都只是人, 活在今天这个乱世中, 难保有一天因某种原因或环境出现变量而不能每天或继续修持. 请恕末学直言, 这不免太难了吧? 惩罚也太重了吧?

那我当年受灌时所作的皈依还有效吗? 我要继续修佛法 (不论大乘或金刚乘) 的话, 要重新皈依三宝吗?

谢谢大德您()的指教.   末学 xx

              

师答:

宝尔大德:

阿弥陀佛!2009418mail收悉,您的心性不定,所以一下子信这个、一下子又信那个,这都是因缘所造成,不过不要太紧张、挂碍,什么错误事有生之年都可以化解的,尤其佛陀慈悲讲很多的消灾灭罪的咒语,只要您能如法修习,都可以得到圆满解决的。您的问题回答如下。

1.      本人几年前受过无上密大威德金刚灌顶,但未能持守誓言而停止了修法,期间又曾经信过基督教求救,我该怎办?当初因一时冲动及好奇去受灌,现在我知道我的错.今因深明佛法之殊胜而不想放弃学佛修佛,那一定要念金刚萨埵心咒才能免地狱之苦吗?诵念佛顶尊胜陀罗尼可以吗? 您过去有皈依密教,但不知有取得皈依证否,若有,但您已再受洗,所以已失去皈依三宝心性之戒体。若是一个皈依佛法僧三宝者,一有看外道书、看邪人所写之书,看犯毁谤佛弟子者所写之书,或看违反佛陀所说教理者的书,都是已失三皈依之戒体,何况您又是去受洗者,当然已无皈依戒体。因《优婆塞戒经》云:「善男子!若能净洁身口意业受优婆塞戒,是名五阴。云何五阴,不受邪见、不説邪见,信受正见、説于正见、修行正法,是名五阴。受三归已,造作痴业,受外道法、自在天语,以是因縁失于三归。」又《善生经净三归品》亦云:「受三归已,造作痴业,受外道法自在天语,以是因缘,失于三归。若有造作种种杂业,为受乐故,修于善事,如市场法,其心不能怜悯众生,如是之人不得三归。若人信其能救一切怖畏,礼拜外道,是人则失三归依法。」因您去基督教受洗,已失三归戒体没关系,赶快再去找个显教的出家法师,从新皈依三宝,取得皈依证为要。再来最好要找个上师灌顶,再如法、如仪、如轨,持诵《佛顶尊胜陀罗尼》,从农历初一到十五日,持诵《佛顶尊胜陀罗尼》满千遍,所犯三恶道因即消灭,但虽然您失去先前皈依三宝之戒体,这样也不致于会下地狱的,您不要穷紧张。金刚萨埵心咒能否去除三恶道苦,尚不知道。但《佛顶尊胜陀罗尼》是佛所宣说,所以有地狱因,当持诵《佛顶尊胜陀罗尼》为佳。

2.      请问,在未受灌顶口传的情况下, 念以下经咒前需要先念21遍大轮金刚陀罗尼心咒以免犯[盗法罪]?佛顶尊胜陀罗尼,般若波罗密多心经,大日如来之光明真言。如只是耳听闻 (如听一些梵唱CD) 而口不念, 或把其咒轮放在家中, 那就没问题吧? 显教诸法修心不易,一个人花2030年修个清净心尚不能究竟,所以显教佛法较无有盗法罪之说。但密教是依手印、咒语、意念(心念)三密成就佛事,不是只有修心的问题,是要办事、祈愿、去障,甚至延寿的问题,所以行法中要劳动诸菩萨、诸天神、诸鬼神等依教前来护持办事,结果您是用盗法而来的咒印,虽能促使祂们去帮您完成您的心愿,偏偏您是犯了[盗法罪]而学得诸咒、印,当然罪业深重,因杀盗淫妄是四重罪,当入地狱道的。所以主要问题在此[盗法罪]若有皈依三宝,没有经「德俱上师」灌顶过,就要依经典所述,自己要如法于七日七夜面向楼至金刚像前诵《大轮金刚陀罗尼咒》十万遍,以后就可以自己持诵任何经典、咒语了。但一个凡人要在七日夜持满《大轮金刚陀罗尼咒》十万遍,实际上是大有问题的,所以2009.05.15法尔网站上网文章,提供一个方便法,《大轮金刚陀罗尼灌顶法简介》一文,给个人于一生中都无有真正找到上师来灌顶,而要自修佛法、密法、诵经者参阅。依《大轮金刚总持陀罗尼经》所述,当然是持诵密法来达到某种所要得到的事,也就是行法中来持咒,就会有效力产生,这种人若不是正当得此咒法,当然就是偷学来的,当然会受地狱报,报完还要受畜生报。为什么那么严重呢?简单讲是一个非佛弟子又无道德者,以偷盗心偷学诸佛、菩萨的咒语,去完成某些他要得到的祈愿事,当然一持此咒,就会有些守护此咒的鬼神、天神、菩萨等等为护持此咒而去完成此事,但此人若是非佛弟子,同时还是个小偷、是外道小偷,偷盗此密法者,这样此人虽能满其所愿,但偷盗罪业已成,当然果报是很大的,因杀盗淫妄是四重罪,是要入地狱的。所以修持密法条件:(1)要是皈依三宝的佛弟子,(2)有德俱上师灌顶授与如法的仪轨者,(3)若无德俱上师灌顶,就要自己求如来灌顶、结坛,所以就要念《大轮金刚陀罗尼》10万遍,以后行法就只有持21遍这样就如法了。至于您说无所求地天天听听咒语,只是耳听闻 (如听一些梵唱CD) 而口不念,或把其咒轮放在家中,那就没问题吧?这样应该是没有大问题的,您又没有在做法会要求什么、祈愿什么,要完成自己心里的大愿事,我想这是没有问题的,我还没有看过经典有说,听到别人的持咒语,就会有何种果报的问题,这点倒可放心。

3.      若说福罪本是空, 那这个罪怎么说? 是得罪了佛菩萨/本尊,还是另有原因呢?我们都只是人, 活在今天这个乱世中, 难保有一天因某种原因或环境出现变量而不能每天或继续修持. 请恕末学直言, 这不免太难了吧? 惩罚也太重了吧?您所说的直言,只表现您自己的无知,福罪本空是修行修到阿罗汉的人,或者是已在行菩萨道度众生的人的知见,这些人才能悟得「福罪本空」的道理与心地。「福罪本空」非凡人所能证得,凡夫虽能说此句话的,能说就是做不到。各人所造的罪业与菩萨、佛等无关,何况诸佛、菩萨是慈悲的,祂们才不会见怪人的,有的话也是一些护法神会不以为然地惩罚恶人。盗法罪是杀盗淫妄等,此是四重罪,犯罪的人心识定有很深的记忆,此行为入阿赖耶识中,临命终了时,因您无真正地禅修、心地不净,处中阴身时业识、妄心现起,您不知心识真实就随业去受报。所以您不学真正佛法,虽有拜过密教上师、灌过顶,但您未真正学习过佛教的教义,因果的教理还不全懂,所以可说尚未入佛之门,您要真正学佛法,先要看看佛教的「唯识学」,只要是先去认识此心真实,八识心如何运作,凡夫如何去轮回受报,这样您就知道因果轮回的根本是在于自心,不是在于什么诸佛、菩萨、本尊、…等等的问题。

4.  那我当年受灌时所作的皈依还有效吗? 我要继续修佛法 (不论大乘或金刚乘) 的话, 要重新皈依三宝吗? 当然您已失三归之戒体了,所以一定要重新再皈依三宝─佛法僧,因您已违犯《善生经净三归品》所说的,再引用一次经文:「受三归已,造作痴业,受外道法自在天语,以是因缘,失于三归。若有造作种种杂业,为受乐故,修于善事,如市场(),其心不能怜悯众生,如是之人不得三归。若人信其能救一切怖畏,礼拜外道,是人则失三归依法。」所以您已失三归之戒体了,劝您这次找个显教出家师父做三皈依戒,定要取得法名、取得皈依证书,以后再好好依止一个善知识,好好学习佛法、正法、解脱道罢!因缘成熟再转入密法陀罗尼门可也。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