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信基督受洗后还能受佛教中的戒吗?


三九六、参问

师父您好:

有一个问题想请教师父:我有一个朋友是基督教教徒她父母是虔诚的基督徒所以她在小时候就接受受洗后来长大后接触到佛教她也很认同佛教的理念和看法也想去受三皈依

可是因为她受洗过基督教里面说若皈依我后再去皈依他神会得惩罚所以她一直不敢去受戒请问师父受洗过是否还能受戒受洗过再去受戒会受到惩罚吗

谢谢师父。  弟子 xx 敬上

 

师答:

吕大德:

阿弥陀佛!200751mail收悉,因事繁忙,未能实时回函,尚请见谅。您的问题回答如下。一般无知者才会有分别心,欲界有六天,色界有十八天,无色界有四定,总共天界有廿八天。我们来看看修行的境界,与天界之果报关系。欲界天又叫下劣天,欲望未去除,淫欲心不去除,食欲不去除,仅修一些善行、孝行就能生欲界天,若是淫心不淡薄,虽有善行、孝行也是生欲界二天以下。而六欲天的天主都是所谓的菩萨,由初地菩萨至六地菩萨,分别担任第一天至第六天的天主,教化各天的天子、天神们。

色界天境界者已修断淫欲,进入禅修、定境,已修入梵行之行者,所以都是以禅悦为食,少食或不食人间烟火了。达到这样境界时有初禅天、二禅天、三禅天、四禅天等不同层次,二禅天以上再加修佛教心地法门,断内在习气、心病,就能得声闻四果,若得阿罗汉果就脱离三界、不再于六道翁轮回了,若仅得初果也可已不再堕入三恶道(地狱、饿鬼、畜生)中。无色界境界者已无身相,只有一心识,若能遇到佛法,修断内在心病、习气,就是登地菩萨了。

您的朋友以前信什么教、受什么洗都没有关系,重要的是他的程度在哪一个阶段,若是一个小学生程度,要他来上大学学分(真解脱道佛法),这样是修不来的,不如修修善行、孝行,就可以生欲界天。若是虔诚信仰天主教,也能稍为控制性欲,这样可能真的可以到耶和华天主(欲界第六天菩萨主)那里去,天寿有93亿年。死了还是再轮回,也许会入地狱、也许出生作动物、人等,依过去所造之业缘受报,不是一信主就得永生呢!若他程度够读高中、大学资格,那他读小学是不能满足他的意愿的,他内心的种子自然会发芽,会去学真正的世间禅定,求得更长的天寿,或学佛教的解脱道,有果位就能脱离三界。

若说信什么教,而转信他教者会有受惩罚的,这种教说来就是不好的教,因不能懂因果关系,这样子不信也罢!帮然某些教一入门要发重誓,但有人信了后,觉得不对,改信他教也没有被怎么样子,如信佛教者后来也有改信耶稣基督的。基督教、天主教也算是正统的宗教,神是爱世人,天神有神力,能知因缘,怎会说是谁叛教,只是由小学转升到高中、大学而已,无知的世间人才会有这种说法。

佛教是讲因果甚深道理的,理念是最圆融的,您是什么料子,就好好去信什么教,过去有什么因缘就会信什么教,若是一个比较不依神照顾者,那就适合来修佛法的解脱道,因能依佛法自己证得解脱故。若不是一个依靠自己解除自己烦恼的佛教徒,常常要求神来扶一把、来赐福,自己不好好断除内在的妄想、习气、心病、…等等,那就是信佛教也是无多大意思,除非是真要求往生西方极乐世界者,才要依佛菩萨来接引,那是真的比去欲界天要根本、究竟了。

总结是若没有佛教的因缘,其实信基督教、天主教也是好的,是没有两样的。若是有佛缘就能心里无瞿,坦然去信自己喜爱的道理。没有这样认知的话,那就好好做善事、尽孝道,死后就能去天主菩萨那里了。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