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梦中被示知因缘事能当真吗?


三八七、参问

DEAR  张老师:

阿弥陀佛,收信顺心~~。末学昨日已收到书籍,近期择日至住所附近之中台禅寺讲堂,于如来佛祖前持大轮金刚陀罗尼咒21次,以俾后续修行之路,也感恩老师与法尔的协助。

末学自国中就读普门中学时便已皈依三宝,但因信仰不够持之以恒,延宕迄今,也许多年的理工训练,总是相信眼见为凭,不去认真思考生命的意义与人生态度。

也许是机缘到了吧,末学服务于电子业,平日公务便十分忙碌,有时忙到连上个厕所都有点勉强,自从接触法尔后,居然每天都会有时间来阅读法尔网站上的信息,也能够敦促自己多念佛与多做回向,佛菩萨的力量真是不可思议。

    末学在此想向张老师提出一点建议与二点提问。【法尔可公开在网站与径行修改】:

建议:

※建议能否出版网站上『经典选读』之书籍?

※提问01

故事说来话长,我岳父岳母原也是上班族与家庭主妇,将近10年前,因家庭诸事不顺,二个儿子每天在学校打架闹事,骑车车祸(也很奇怪,每周都会有几次),大儿子也因案赔人家一大笔钱,反正就是持续了2年多(现在他们说当时是被”考”),后来拜师修行后,突然能够在6年前迄今,工作之余帮人家『办事』,也很神奇的,信众只要告知姓名与生肖,也可以推算了,岳父说他是『三清道祖』的乩身,前来问事情的信众,只要随喜购金纸一束即可。

这几年全家人会利用假日,跟着岳父岳母到全省各宫拜拜,岳父办事时,我也尽量利用时间在旁观摩(察),我发现到他们体质类似『导体』或『平台接口』,各种不同的神祈,能够藉由我岳父的身体解答问事的信众各种疑问。

这几年来,末学一直抱着怀疑的态度去观察,主要也是虽然看得很多,但无法分辨真伪,所以到处走山时,也是拿香跟着拜,我不会有什么『感应』,顶多也只是打个嗝,我也不贪求『感应』,凡事随缘;顺其自然,但观察周遭的人,有许多形形色色的现象,我也当作是开开眼界而已。

我想借着岳父形体办事的神祈们,应是『天界的善神』化来的,所以末学观察迄今,并未发现有什么败德的事情,只是乩身个人并不会因此会更精进(贪、瞋、痴、慢、疑没有比较少),连请教要如何『修行』,答案竟然是:『照着老师的精神就可以了…』。老师的精神是什么?老师是谁?为什么他们当初会被『考』?『考』难道是正常的路吗?是否合情合理?也造成末学无法尽信的态度。

在这里末学想向张老师请教,日后修行的要如何面对现在的环境【心态与态度上,可以避免相冲突吗】?

※提问02

日前梦中被人告知:以前的师父是『葛拉玛.葛见』,上网寻找相关数据,居然有『葛拉玛经(KALAMA SUTTA)』,世尊告诉葛拉玛人要:

一、不因为他人的口传、传说,就信以为真。

二、不因为奉行传统,就信以为真。

三、不因为是正在流传的消息,就信以为真。

四、不因为是宗教经典书本,就信以为真。

五、不因为根据逻辑,就信以为真。

六、不因为根据哲理,就信以为真。

七、不因为符合常识外在推理,就信以为真。

八、不因为符合自己的预测、见解、观念,就信以为真。

九、不因为演说者的威信,就信以为真。

十、不因为他是导师、大师,就信以为真。

是我个人在打妄想呢?还是修行的路上有一些准则真的需要去注意?

以上  烦劳张老师开示与指导!!

承蒙协助,不胜感激。

南无阿弥佗佛   2008-11-25

 

师答:

唐大德:

    阿弥陀佛!2008年11月25日mail收悉,因已有段时间没回mail,利用过年休假日回点mail。您所提的问题回答如下。

1.     末学昨日已收到书籍,近期择日至住所附近之中台禅寺讲堂,于如来佛祖前持大轮金刚陀罗尼咒21次,以俾后续修行之路,也感恩老师与法尔的协助。记得前数日也回过您所问的《大轮金刚陀罗尼》咒句增减的问题,虽然自己要读《大轮金刚陀罗尼》10万遍才可以自学诸密法,但密教基础原理、仪轨、持咒音,最好还是有上师指导较好,所谓密法是无人传不能知的,愿您能知之。

2.     末学自国中就读普门中学时便已皈依三宝,但因信仰不够持之以衡,延宕迄今,也许多年的理工训练,总是相信眼见为凭,不去认真思考生命的意义与人生态度。宿世因缘都有,如来所教之法,从法身缘生句一偈可知一斑:「诸法从缘起,如来说是因,彼法因缘尽,是大沙门说。」您能从初中就皈依三宝,定有宿缘,只是缘尚未具足而已,有待时日的到来,定能走上修佛法这条路的。

3.     也许是机缘到了吧,末学服务于电子业,平日公务便十分忙碌,有时忙到连上个厕所都有点勉强,自从接触法尔后,居然每天都会有时间来阅读法尔网站上的信息,也能够敦促自己多念佛与多做回向,佛菩萨的力量真是不可思议。每个人都很忙,是为事业而忙。我退休后更忙,但忙得很充实。若世间人忙得心里烦闷了,身体搞坏了,最后仅留下很多的钱。其实世间事业很多事是可以托给人做的,自己能抓住重点,不出大错就好了。这样就可以空出很多时间,做一些心灵的拯救工作。

4.     末学在此想向张老师提出一点建议与二点提问【法尔可公开在网站与径行修改】:建议:※建议能否出版网站上『经典选读』之书籍?两年前预计要出《十牛图》、《佛心决定相─心中心相貌》,但时间不允许,还未出书。最后的所有网上文章一定都会出版成书本,但因网文还是较粗糙,要出版都要人力改修过。目前要做的事很多,尤其密教悉昙的佛法知识,占用去太多时间,在人力、物力有限下,祇能做多少是多少。下一部要出版的是《金刚经》课诵本,里头含《心经》与校稿过的《八十四句大悲咒》。

5.     故事说来话长,我岳父岳母原也是上班族与家庭主妇,将近10年前,因家庭诸事不顺,二个儿子每天在学校打架闹事,骑车车祸(也很奇怪,每周都会有几次),大儿子也因案赔人家一大笔钱,反正就是持续了2年多(现在他们说当时是被”考”),后来拜师修行后,突然能够在6年前迄今,工作之余帮人家『办事』,也很神奇的,信众只要告知姓名与生肖,也可以推算了,岳父说他是『三清道祖』的乩身,前来问事情的信众,只要随喜购金纸一束即可。这几年全家人会利用假日,跟着岳父岳母到全省各宫拜拜,岳父办事时,我也尽量利用时间在旁观摩(察),我发现到他们体质类似『导体』或『平台接口』,各种不同的神祈,能够藉由我岳父的身体解答问事的信众各种疑问。您岳父是属于乩童之类,过去世也许有些许修持,所以今生用的不对处,就会通灵,与其相通灵的,这些都是鬼神类,一般我们称为非人,它们也号称在修行,也愿意帮别人化解事情,但总是未能契入因果的道理,教人从内心里去修正自己习气、断尽心病。它们只会帮助些杂七杂八的家里事、身体病痛之事,真正涉及寿命的、因果的也是无济于事,简单讲就是会不灵啦。

6.     这几年来,末学一直抱着怀疑的态度去观察,主要也是虽然看得很多,但无法分辨真伪,所以到处走山时,也是拿香跟着拜,我不会有什么『感应』,顶多也只是打个嗝,我也不贪求『感应』,凡事随缘;顺其自然,但观察周遭的人,有许多形形色色的现象,我也当作是开开眼界而已。鬼神附体都是会进入人的胃部中,因胃是连贯身体内气之上下枢纽,控制了此处,鬼神再灌气给人,每个人就会显得怪里怪气的,也有些可能就灵通起了,若不知避免这类接触,运气低一点的流年,可能也就可以起乩了。道不同不相为谋,佛法不兴这一套,因这样会戕害自己灵性,便成无自主性的意念,连这躯壳也报废了。话说回来,您岳父若不再干这档子事,可能会招来无数的横祸,因请神容易送神难,因缘结上了,也没有办法了。若您要帮助他,可以有意无意让他学一切有利鬼神的咒语,如《大悲咒》、《佛说佛顶尊胜驼罗尼经》、《一切如来宾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经》等,这些杂密经典念得音对准,仪轨如法,是可以利益群生的。

7.     我想借着岳父形体办事的神祈们,应是『天界的善神』化来的,所以末学观察迄今,并未发现有什么败德的事情,只是乩身个人并不会因此会更精进(贪、瞋、痴、慢、疑没有比较少),连请教要如何『修行』,答案竟然是:『照着老师的精神就可以了………』。老师的精神是什么?老师是谁?为什么他们当初会被『考』?『考』难道是正常的路吗?是否合情合理?也造成末学无法尽信的态度。『天界的善神』?错!天界在天,何来人间,能来人间,只有各天的天主(菩萨),或方便住于天界的菩萨,这些是有事才会示现,示现也是在白天,不会都是在晚上。您岳父办事一定是在下午近黄昏或是晚上,因为此等阴神、鬼神,只能在下午或晚上出现。因它们是无真正修行经验,所以不知要怎么修,怎能讲出一些修行的道理呢?所以您们问这些鬼神,总是说要修,再问要怎么修?不知所云。人是三善趣之一,鬼神是三恶趣之一,要修行不问人天导师,怎去问鬼神,无知得可以,当然就不知要修正法了。

8.     在这里末学想向张老师请教,日后修行的要如何面对现在的环境【心态与态度上,可以避免相冲突吗】?这两者本来是背道而驰的,但大修行者、心眼已开者,可以藉此因缘而练心,达到修心养性之目的,也就是利用忍辱法,处于人世间做修行事,这可就非一般人所能做到的、做得好的。您现在处此境状,仅能少做亏心事,少与人结怨,在不违犯法律、规定之情形下,尽量给人方便,这是结善缘,这样也就是被动地在修行了。若您能去受五戒、菩萨戒,受戒后就有护法神守护,平时依戒而修持,面对每日的因缘─人事物,少犯错误,也只能这样子了。行事如上,在身体、丹田方面要自己用功培养,有日丹田能成形,那时要如何修行,做起来就会更实际些。

9.     ※提问02:日前梦中被人告知:以前的师父是『葛拉玛.葛见』,上网寻找相关数据,居然有『葛拉玛经(KALAMA SUTTA)』,世尊告诉葛拉玛人要…。是我个人在打妄想呢?还是修行的路上有一些准则真的需要去注意?修行分好几个阶段,总离不开空身、空心、空性、空法等四个阶段,这些就是准则。像您所录于上面的这些讲理念的「不因为是…」,对某些智慧较低者是用得上,有智慧、有定力者是用不上的。譬如说若修空观的大乘行者,根本就有智慧与定力,不会去思维:「不因为是…」这些问题,当有因缘来时,才会面对因缘来处理。这些「不因为是…」是小乘修行者、初学者在做的思维之事,有思维就有分别、有对错,此非大乘心修行者所应受持者。还有您会去考虑这些梦中事是真的?那是很奇怪的,您怎不会想是鬼神出来招兵买马,您是被「相」上了、「看」上了。为什么以前的师父不是释迦牟尼佛,若是释迦牟尼佛不是更好吗?若过去师父不是释迦牟尼佛,今生怎不拜释迦牟尼佛为师呢?何况您还是皈依三宝弟子呢,去拜个是不是有成就的未知者呢?我从来不相信梦境,所以也没有鬼神会来示知像您所说的这些事。末法时期圣哲埋隐,鬼神道乱起,人世间总是有些怪力乱神者出现,无知者就会信以为这是灵异、这是真的,然后趋之若鹜,若没有善因缘具足,就一迷失后已不可能再回头了。释迦牟尼佛说,末法时期众生应该要:「以戒为师」,那以前您的师父是谁,又有什么关系呢?有无『葛拉玛.葛见』这号人物还是个迷,若有,也是此道场的「神」出来找人、找信众了。建议您要自己能见、能亲闻的事情才相信(有时还不能当真哩,因搞怪力乱神者很多故),不要随便把梦境当真。同时修行无快捷方式,还是要以戒为师,初级是要依以戒而修,除非您不真正要修行,而是要搞怪力乱神事。既然这样要依戒而修,『葛拉玛.葛见』梦境真假,又有什么能让您挂碍的呢!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