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法身缘生偈」曲调的由来!


三七九、参问

张老师及法尔禅修中心的大德们

你们好! 前年看到法尔禅修中心的网站,一直以来很喜欢这个网站,经常上来看。还在你们中心请过一健康带。

我是一位大陆心密弟子。徐恒志上师05年八月灌顶。在07年3月17日的上师荼毗法会上,有幸听到张老师唱的梵语祭上师的声音,泪如泉涌。惜我去迟了,只站在后面,未能目睹张老师的风采,会后想拜见张老师,但却无缘。

 另还有一些问题。修法一年多,越来越胡涂,打坐不受用,即使单盘也老要动腿。

因我无打坐底子。就是为了学心中心法,才学打坐的。从五分钟练起。到现在也不能两小时单盘,有老师说,心密修心不修腿,但腿痛不也是入不了定,入不了定怎么能打开本来?听到师兄们说几十坐,几百坐打开本来,很是惶恐, 有点怀疑自己与心密不相应。

我想在你处请一下《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一书,不知可否?怎么汇款。

请老师解我疑惑。非常感谢。

南无根本上师元音阿阇黎!

南无金刚上师徐恒志阿阇黎!

  

师答:

陶大德:

阿弥陀佛!2007321mail收悉,您的问题回答如下。

1.     我是一位大陆心密弟子。徐恒志上师05年八月灌顶。在317日的上师荼毗法会上有幸听到张老师唱的梵语祭上师的声音,泪如泉涌。惜我去迟了,只站在后面,未能目睹张老师的风采,会后想拜见张老师,但却无缘。您于2007317日也前往善益殡仪馆,可惜未能认识您。那天我是唱了梵语的「法身缘生偈」,听很多人说都是满感动的。「法身缘生偈」是过去世尊在世时,所有修行人都会唱的偈语,此曲调是2007年一月,本人带同学赴印度王舍城七叶窟圣地时,于打坐中所感应而学得的唱调,此曲也是过去修行人应知道的,所以过来人光听了也会想哭。当时法会上,司仪给两分钟,因时间短促,仅能唱两遍,您听了会感动流泪,也许您过去世也是佛弟子,希望您能多多用功,今生不要迷失了。

2.     另有一些问题。修法一年多,越来越胡涂,打坐不受用,即使单盘也老要动腿。因我无打坐底子。就是为了学心中心法,才学打坐的。从五分钟练起。到现在也不能两小时单盘,有老师说,心密修心不修腿,但腿痛不也是入不了定,入不了定怎么能打开本来?若您灌顶前没有学打坐,心地也不够清净,当然修法中会定不住,又加上脚痛,就会身体乱动了。腿功没有,修法就不得力,您可以好好看《佛们禅修与色身功用行》一书,有空时再把打坐学好,最好能双盘1小时后再来修法,这样可能较易定住了,也可以轻易坐到两小时了。

3.     听到师兄们说几十坐,几百坐打开本来,很是惶恐, 有点怀疑自己与心密不相应。各人有各人的业缘,不能别人说几十坐、几百坐开悟,就怀疑自己行不行。还有开悟境界又是怎样,各人体验不同,不能证明说者就是禅宗讲的真开悟,其实真开悟者就有灵通了,若没有灵通的体验,再有大翻种子数年或十几年之久,而说是自己已开悟,那是错认境界了,也是大妄语也。不管别人怎样,只要认真修自己身心,不要去管别人,这样就没有什么可挂碍的了。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